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本社简介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于1985年3月成立,历任主任委员为卢士谦、陈秉聪、李慧珍、支建华,至今已是第七届委员会。下辖长春、吉林、四平、辽源、通化、松原6个市级委员会、1个省直属工作委员会。全省共有263个基层组织,其中,基层委员会34个,支社216个,小组13个。省委机关设置调研处、社会服务处、组织处、宣传处、办公室5个职能部门。
截止2012年12月31日,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全省共有社员5038人,平均年龄50.9岁,其中女社员2273人,占总数的45.1%;离退休社员1525人,占总数的 30.3%;中共党员206人,占总数的4.1%;科技界社员670人,占总数的13.3%;高教界社员1019人,占总数的20.2%;医卫界社员1136人,占总数的22.5%;新社会阶层社员165人,占总数的3.3%。其中院士1人;具有高级职称的社员2597人,占总数的51.5%;中级职称的社员2199人,占总数的43.6%;其他242人,占总数的4.8%。全国人大代表1人,全国政协委员 2人,常委1人;省人大常委1人,省人大代表4人,省政协副主席1人,常委7人,委员23人。在政府任副厅级以上5人。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吉林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九三学社成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线,以不断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思想基础为主题,大力推进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全力打造符合时代要求的参政党。多年来,深入调研社员的思想状况,扎实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打造“同心”品牌、推动“同心”实践活动等系列活动,使社员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组织发展健康有序,地方组织发展进展重大,领导班子建设稳步推进,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进展突出,基层组织和各专委员活力不断增强;高层交流协商质量不断提高,专题调研覆盖科技创新、保障粮食安全、中医药产业发展、农村义务教育、灾后重建等重要课题,提案、社情民意和信息工作取得长足的进步;与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开展合作,成功引进山西大学生物有机肥,为我省农民增产增收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相继成立了九三学社吉林省科技服务中心和九三学社吉林省医疗专家服务中心,以这两个“同心”品牌为中心,充分发挥我社优势,全面开展科技和医疗卫生方面的活动,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加强机关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学习、服务、创新为一体的“三型”机关正逐步形成。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