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省九三学社社员的倡议书
 
当前国内外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加剧,我省部分地区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冬春季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同时我国传统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多种因素交织叠加,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这一关键时期,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和中共吉林省委号召,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在此,向全省九三学社社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健康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倡导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境;倡导非必要不流动,减少不必要的异地出行,降低旅途风险;倡导在家、工作地过年,避免人员流动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倡导“网上拜年”“线上消费”等方式,不举办、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活动。
  二、遵守防疫规定,避免人群聚集。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不提倡家庭聚会聚餐;尽量选择在室外开放的空间休闲运动;随身携带口罩,去往医院、车站、机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护好自己和他人。
  三、做好防护、注意卫生。全体社员要提高卫生防病意识,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自觉养成戴口罩、讲卫生的好习惯。坚持做好自身防护,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自觉搞好个人、家庭、单位卫生,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树新风”理念,努力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创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生活和工作环境。
四、警惕冷链、避免“物传人”。全体社员要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冷链、海鲜等食品,购买时注意查验追溯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四证”或相关信息,不购买无合格证的进口冷链食品,不网购冷链食品。收到邮件、快递时注意做好消杀,避免接触感染。
五、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及时关注政府官方公告、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积极引导和带动亲属好友及身边的人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六、主动作为、共同防疫。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参与单位防疫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结合疫情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科学合理化建议。
“疫情防控,有你有我”。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我们不能疏于防范,但也无需恐慌,我们应保持高度警惕,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措施不放松。希望广大社员积极响应倡议,配合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在本单位的防疫工作中发挥力量,切实从源头上消除疫情风险隐患。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