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众志成城抗疫情 共克时艰守家园 —九三学社通化市委抗疫纪实
 
2021年的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通化按下了暂停键,全市人民用不同方式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九三学社全体社员也无一例外全部投入其中,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战斗在抗疫一线,日日夜夜,为家园保驾护航,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行动描绘了一幅幅生动的画面……。
一、社通化市委率先垂范,为九三学社社员做好坚实后盾
疫情突然来袭,社通化市委立即在基层主委群发布抗击疫情通知,号召全体社员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疫。社通化市委主委于静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光带领通化市金融办全体人员奋战疫情一线,同时,还在社通化市委工作群里多次提示抗疫一线的社员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社员们在九三学社工作群提出的建议并及时和相关部门反馈沟通。副主委徐艳萍带领社通化市委机关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掌握社员们的抗疫疫情情况每周上报社省委,时刻关注社员在抗疫一线情况,做好协调全面工作,为守护们家园,做好九三学社社员的坚实后盾。
二、最美的医护逆行者,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通化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主任、九三学社通化市人民医院支社主委刘静萍,自疫情发生后,她亲自率队投入战斗,以最快速度指挥调度,根据实际情况分配消杀、登记、转运、急救等任务,事无巨细地把工作做到无缝衔接。她深知这场战役的严峻,在保证医疗安全、完成院前急救任务的同时,把疫情转运工作放在首位。负责转运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到通化市传染病医院,将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隔离点、发热门诊,同时还承担标本的转运等工作。就在这样的工作强度下,这位年近六十的先锋指挥,在自己的岗位上连续近20天不分昼夜奋战,从未离开岗位一分钟。累了就瘫在椅子上,水都没来得及喝一口就睡着了……;
九三学社通化市东昌支社主委、东昌区妇幼保健院院长白云岩同志面对疫情,和副院长周颖(通化市医院支社副主委)带领“抗疫”勇士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一线,令人感动。她们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当前最重要、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注重科学施策,合理组织引导,夜以继日连续工作在医院、各隔离点疫情防控部署中,对抗疫工作及院内留守工作亲自安排,亲自督导,得到国家、省、市级督导检查组的好评和认可;
娇小的身躯,也能顶起千钧重任!郊区支社社员杨艳丽,面对疫情突然来袭,没有退缩,她时刻牢记“救死扶伤的白求恩精神”,一直身处前沿;
通化市医院支社王巧云用自己在一线抗疫的专业医学经验不耐其烦的多次向九三学社社员群告知广大抗疫在一线的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
通化市直四支社社员张海燕作为柳河县中心医院业务院长,负责、组织、协调核酸检测业务,身居一线,连续多日吃住在单位,非常敬业;
社员刘爱英,抽调参加柳河全民核酸检测,在全县城乡为广大居民服务,起早贪黑,毫无怨言……。这些最美医护逆行者们牢记九三人的奉献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们对生命的态度,用他们的执着和坚守守护着一方平安!他们“战不休,甲不卸”,为这次战“疫”奉献自己的力量。
三、最美的“大白”,坚守着我们的家园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通化这座美丽的山城陷入了困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化大白们站在抗疫一线,时刻坚守着我们的家园。这里面有我们九三人的身影,一群教育工作者从三尺讲台来到抗疫一线,卡点上,李红军等无数教师,在寒风中挺立,在大雪中坚守,从黑夜到黎明,一直坚守在各自岗位,使每一个防控点位都成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的坚强堡垒。
赵志伟老师与无数教育工作者一道,在群众物资不足时,挨家挨户为居民配送蔬菜。他们互相打气,秉着为人民服务的信仰和精神不懈抗争着!
为了按时完成采样任务,卢艺老师顶着很大的风险,投入“采样战斗”,不断迎难而上,不畏艰难;教育一支社薛秀娟主委带领全体社员冒着严寒,在卡点值守,核酸检测,帮忙送物资……;
通化师范学院心理学教授任金杰,在通化疫情防控期间录制《居家隔离期心理健康维护》系列视频,帮助山城人民应对心理压力,调节不良情绪,维护心理健康;
通化师范学院社员颜廷丽老师在这场“战役”的号角拉响时,志愿加入抗疫志愿者的队伍,她和伙伴时常因为忙碌而忘记了吃饭;
通化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二科科长、九三学社社员王烜同志,始终奋战在卫生监督疫情防控一线!他爱人在一线卡点工作,母亲两个月前查出肺癌,家中两个孩子由岳父母照看。做为九三人,面对疫情,他毫不退缩,积极克服困难,坚决坚守本职岗位,吃住在单位,用自己默默无闻的付出诠释着作为一名九三人的执着与坚守;
冷福相作为一名青年社员舍弃家里年迈的父母,克服艰苦环境,始终抗疫在一线,并感慨而发为自己年迈的父母写下一封真情实感,可歌可泣的家书;通化师院支社张雯红拿起笔为抗疫一线人员抒写感人的诗歌……;
通化县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通化市委郊区支社社员李博,响应政府号召,率领工作人员昼夜赶工,为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隔离区做隔离板;除集中隔离人员外,还有很多如郑延宏、宋奕旋、丛言、牟小璘等社员全部到社区昼夜值守、辅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发放防疫物资和保障物资等工作。
四、积极建言献策,撰写社情民意
发挥九三学社建言优势,社员们积极为抗疫献策,撰写社情民意。如:《关于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饲料保障的建议》、《关于疫情期间妥善安排好医务人员休息的建言献策》;《关于疫情期间蔬菜及民生物资配送的问题》、《关于疫情期间物资配送的问题》、《关于废旧口罩等防疫垃圾集中投放、处理的建议》、《关于疫情期间解决独居老人生活困难的建议》等11件。
五、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共抗疫情
通化县政协常委、郊区支社主委于志杰在通化县疫情防控期间,协调长春环农饲料有限公司为通化县捐赠消毒剂、防护服、隔离面罩等价值5万多元防疫物资;
全美外国语学校校长陈奎伸作为九三学社通化市直支社社员,疫情期间,多次向社区、养老院孤寡老人捐赠物资价值人民币0.5万元;
九三学社通化市青工委主任邹敬韬代表通化市华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向通化市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疫情防控。
六、笔墨为戎 ,共战疫情
未能投入抗疫一线的社员们,用书画以“艺”抗疫,姜玉德老师带领九三学社社员之家书画社员们,以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网络书画展、九三通化市委书画院院长王海峰带领九三书法家们《“以‘艺’抗疫、共克时艰》网络书画展、李艺发联系通化市新阶层自由职业人士用手中的镜头、画笔、刻刀等描绘出一幅幅感人至深的佳作《战疫山城,通化加油》等。通过展览,凝聚了社会抗疫力量,铸起了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为奋战抗疫一线英雄们鼓劲,为通化加油,为抗疫加油。
哪有挺身而出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通化九三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他们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抗击疫情!充分体现出通化九三人的精神,彰显了通化九三人的家国情怀、觉悟与担当。众志成城、守望相助,通化市已经迎来胜利的曙光!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