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四平

发挥界别特色 搭建创新平台
 
按照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关于开展“促进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推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文件通知要求,3月18日上午,九三学社四平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进馥率调研组一行前往四平市广电大厦创新驱动中心,开展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中国科协创新驱动中心四平分中心王亚红部长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该单位2017年3月获批成立,同年7月被吉林省列为省创新驱动试点单位。从成立到现在,已经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如科技展洽会、科技成果展、科技创新大赛,为企业开展专利技术应用培训等活动。并多次为企业联系专家院士,为企业技术应用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排忧解难。该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的六大平台,分别是现代农业、节能环保、新型材料、信息技术、先进制造和生物医药领域。王亚红部长还提出一些建议。听了介绍后,王进馥指出,九三学社是科学技术界别的参政党,而中国科协创新驱动中心四平分中心是科学技术部门,两家要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助力四平市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及其他科技体系建设。她强调,对于王亚红部长提到的建议,调研组回去要认真梳理,找出存在哪些短板,并探究采取哪些措施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发挥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作用。同时她还指出,该中心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做的非常精彩,我社社员中有不少优秀的企业家,可以通过该平台来为社员企业搭建技术服务的平台。
座谈后,调研组观看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建设活动展,调研组对科技创新平台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社市委委员胡延军,社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国杰、委员刘欢,骨干社员李爽及机关办公室遇美亮参加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