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四平

积极参政议政 切实履职尽职
 
4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四平市委在社市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会议由社四平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王进馥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关于印发《九三学社吉林省委2021年调研选题》文件精神,明确了下一阶段参政议政工作重点,要紧紧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纲要提出的任务目标,立足九三学社特色,突出科技优势,选择关注当前热点、着眼长远的问题进行调研选题,以小切口、高立意找准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科学有益的建议。
会议中,参会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在营商环境、医养结合、科技普及、乡村振兴、就业创业、科技成果转换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益的选题内容,经过集体讨论,结合四平市实际情况和社市委各支社实情,最终确定四个主要调研方向:一是在中草药种植原有成果基础上,继续深入挖掘,在如何提高认知度、加大推广力度、推进村屯种植等方面开展系列调研;二是科技成果创新带动经济发展上,在如何推广科技普及、利用“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四平分中心”的科技成果数字平台为企业提供项目和资金支持等方面开展多维度的调研;三是营商环境建设上,在如何推动进一步优化、加大好的政策推广力度方面深入调研,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助力;四是健康医养上,在如何推动公立医院加入、提高康养质量、减少过度商业化等方面进行研究探讨。
王进馥副主委最后强调,参政议政是我们民主党派的重要工作,各支社要整合力量,发挥各自优势,选好角度,了解基层情况和群众意见,坚持“立意要高、切口要小、问题要准、建议要实”的原则,扎实调研,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府中心工作建言资政,提供助力。
部分支社主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要成员及各支社参政议政联络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