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九三学社吉林市委员会机关开展“学习党史筑同心,坚定信念跟党走”专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九三学社吉林市委机关决定开展“学习党史筑同心,坚定信念跟党走”专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专职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始终在政治上行动上思想上与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跟党走。本次专题活动时间是4月到6月,每周开展中共党史学习会一次。
4月12日,社吉林市委机关学习中共党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专职副主委朱瑜、秘书长吴春梅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朱瑜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第一编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共三章:第一章鸦片战争后的中国社会和国际环境;第二章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第三章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活动。在学习到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内容时,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就五四爱国运动对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影响和意义进行了探讨。朱瑜说:五四爱国运动表现的“民主、科学”精神,为当时中国工人阶级登上中国政治舞台创造了条件,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具有深远的影响。吴春梅说:五四爱国运动影响了当时一批先进知识分子,九三学社的创始人之一许德珩就是五四运动的领导人之一,也对最终成立九三学社具有重大意义。九三学社秉承的“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也是来源于五四运动。
通过学习,全体机关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筑牢了政治思想基础,坚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决心。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