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4月28日,九三学社吉林省委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吉林省春谊宾馆召开。会议传达了第十六届“九三论坛”和九三学社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及2021年一季度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就九三学社吉林省委2021年调研选题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孙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委、省直工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参政议政部门工作人员和社省委调研处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九三学社吉林省委调研处处长赵银萍主持。
孙立忠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在社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市委、省直工委社员和专职干部的支持下,在全省社员的共同努力下,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圆满地完成既定工作任务,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文件,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和参政党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也对参政党履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对多党合作也更加重视,对政协提案、调研报告及发言材料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这也给开展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新任务和新挑战。
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孙立忠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各级领导班子要树立和践行“举全社之力抓参政议政”的意识,充分认识参政议政工作在参政党建设中的重要性,不断把握新形势下参政议政工作面临的新要求,通过领导的示范,带动全社形成良好的参政议政氛围。各级机关干部和全体社员都要树立参政党意识,共同推动参政议政工作不断提高。二是要重视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各级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要在日常工作中善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为主动人才成长和作用的发挥搭建平台、创造机会,营造关心参政议政人才成长、鼓励社员积极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的氛围和环境。要结合组织发展和各项社务活动,结合社员工作实际和专业结构,不断优化人才结构,打造一支体现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情怀的参政议政骨干队伍。三是要重视参政议政机制的与时俱进。要在完善现有工作机制、重视落实执行的基础上,探索创新形式多样的参政议政表彰奖励、调查研究、学习交流、绩效评价和成果共享等机制,不断促进参政议政工作提升。社的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要以更加高昂奋进的精神状态,更加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办法,为我省“十四五”时期目标的实现和二O三五远景目标的实现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结合我社实际情况,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参政议政人才队伍,着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能力和水平,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按照“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要求,充分发挥我社优势,选择既关注当前热点,又着眼长远,既立意高,又切口小的问题,有效开展重点课题调查研究,扎实做好政党协商、政协协商的建言资政工作,双向发力,不断增强参政议政工作效果。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