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九三学社四平市委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 第二期培训会
 
5月30日下午,九三学社四平市委组织召开了基层组织负责人第二期培训会,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副主委、四平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忠出席培训会,社四平市委主委王进馥以及各支社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由社四平市委主委王进馥主持,主要进行了四项内容,一是社市委组宣部长陈红宣读《九三学社四平市委员会基层组织管理制度》;二是基层组织负责人九三学社四平经济二支社主委闫兴民和副主委孙燕花进行工作经验交流;三是今年新换届主委围绕本支社组织建设、近远期工作目标等进行工作座谈和表态发言;四是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副主委、四平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忠作培训辅导讲话。
会上,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副主委、四平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忠对社市委近期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经济二支社工作经验给予了表扬,同时简要介绍了社省委对中国共产党史的学习经验,并对九三学社市委如何做好基层组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指出: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仅要加强对“五史”的学习,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史,在实践中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而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建设成为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二是要加强宣传,提高政治形象。九三学社主要的宣传媒体是九三学社社报,在各民主党派中具有代表性,同时也具有一定影响力,因此各支社要充分发挥社员的主观能动性,积极组织丰富多彩、高质量的活动,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社报内容丰富,新闻热度高,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三是要加强调研,提高履职能力。调研活动要以各支社组织为核心,结合四平实际情况,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调研报告,对于调研题目涉及面广,社市委可以积极协调各部门,提供必要的帮助;四是要加强沟通,提高自身建设。各支社可以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社员间的沟通交流,促使社员紧密团结在九三学社这个大家庭中,从而提高服务意识,增强社员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关键是发展社员,壮大九三学社队伍,但要重视质量,兼顾数量。
最后,社四平市委主委王进馥就落实好孙立忠主委讲话精神,如何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发表了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和意义,各支社传达学习好孙立忠主委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建议落实;二是要求各支社迅速召开会议,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并根据各支社特点,开展有意义的活动;三是近期各支社要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工作思路,并以工作计划形式上报给社市委,以此成为支社工作的抓手。本次培训通过工作经验交流,提高认识,扩展思路,以便更好地促进各支社开展工作,使九三学社社市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