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四平

四平市教育局就九三学社四平市委提交政协集体提案进行答复
 
 6月22日上午,四平市教育局相关人员来到九三学社四平市委,就社四平市委在四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提交《关于关注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问题的建议》的提案进行答复,并征求意见。
四平市教育局德育研究员张涤介绍了四平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情况:一是高度关注,市、县、校分别建立了辅导中心、辅导站、辅导室三级辅导机构。全市257所学校除个别偏远地区未建立辅导机构外,其他学校均设有心理健康辅导室。二是关注落实,以多种形式的活动达到育人目标。通过活动树立学生大格局思想,对学生进行心理引导,推动学生心理教育工作开展。我市每两年对学生进行心理测量调研,2019年的数据显示近30%的学生需要在“学习、与人交流、身体变化”等方面进行疏导。三是关注方法创新,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先进技术辅助工作开展。全市已在78个社区建立了咨询室、咨询热线,并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关爱,网上对中小学生心理问题咨询进行答复。四是关注责任,建立起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辅导网络。在中、高考等重要时期开展专业讲座,对学生、家长进行心理疏导。张涤表示,非常感谢社市委对我市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提案中所提的问题详实准确、建议务实,对四平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有针对性地解决提案中所提到的问题。
九三学社四平市委主委王进馥及参会人员对提案的答复表示满意。王主委指出,从回复情况可以看出四平市教育局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果。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是一个长期工程,社四平市委将以此次提案为契机,持续不断关注相关议题,希望教育局相关部门能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推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良性发展,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社四平市委委员包相乾、汪泾,市政协委员袁春华、王明超,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国杰、副主任赵枫参加了本次提案答复会。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