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参观包保长平村 感受脱贫攻坚成果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第二天,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全体机关干部来到安图县明月镇长平村。长平村是社吉林省委按照中共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包保帮扶的村子。五年包保帮扶,社吉林省委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投入了一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对长平村开展了产业帮扶,医疗帮扶、智力帮扶、教育帮扶和消费帮扶等。通过与吉林省体育局和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2018年底,长平村全部脱贫。五年的帮扶,长平村村集体收入从2015年0收入发展到2020年的52万元。村容村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社吉林省委一行先看了葡萄棚膜经济,葡萄已经逐渐成熟,葡萄架上挂满了半绿半红的葡萄,新鲜欲滴,再有一周时间就可以上市了。采摘栈道上装饰的风车正努力为葡萄生长摇旗呐喊,禽畜养殖基地里的鸡和鹅张开翅膀欢迎我们到来。
社吉林省委又走访慰问了包保户,并给他们购买了生活用品。包保户马绪臣看到我们到来,满脸笑容迎了出来,高兴地握着我们的手连声表示感谢,一遍一遍地说等果子成熟了请我们来吃果。看到他家房前屋后整齐的摆放,干净的院落,精心打理的菜园和果园,那脸上真诚的笑容让我们轻松了。
最后,社吉林省委全体机关干部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了座谈会。村书记对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多年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决心带领新班子继续为全体村民做好各项工作。明月镇领导为社吉林省委颁发了感谢牌匾。接到牌匾,社省委副主委孙立忠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来感受长平村脱贫攻坚的成果,村民的认可,村容村貌的变化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感谢村两委对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工作的肯定,精准扶贫工作虽然结束了,但九三学社吉林省委还会继续关注长平村发展并提供科技支持,为长平村的长远发展贡献我们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