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省直

学习百年党史,重走抗联路 --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属工作委员会2021年骨干社员培训班在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举办
 
7月4日至9日,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属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骨干社员培训班在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开班,来自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属工作委员会和九三学社通化市委员会的52名骨干社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工委副主委王书红主持。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省直工委主委金国庆,中共通化市委党校副校长、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副院长杨文珠出席开班式。
金国庆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培训班开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际,恰逢其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还萦绕耳畔,总书记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组织这次培训,就是要带领广大骨干社员重温抗联历史,重走抗联道路,不忘合作初心。通过这次培训做到学史明理,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做到学史增信,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做到学史崇德,更好地传承弘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做到学史力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针对培训,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于律己,认真学习,树立九三学社社员的良好形象。要严格遵守《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加油站”和新起点,利用这短短的几天时间,把平时繁忙的工作状态转入到学习状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沉下身子仔细思考,做到学有所得。二要潜心研修,广泛交流,进一步扩大学习成果。这次培训班时间不长,但教学安排十分紧凑,既有专题教学,又有现场教学和互动教学,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给大家授课的都是多年潜心教研的老师,大家一定要尊师重教,主动向书本学习,向老师请教,更要向实践学习,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到更多的知识,实现学习成果最大化,做到学有所成。三要联系实际,积极探索,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希望大家在学习过程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当前我社关注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学有所用。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既有专题报告,又有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中共通化市委党校、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教师王莹和国莉莉分别为社员们讲解了《东北抗联抗日斗争的启示》《东北抗联第一路军的光辉足迹和历史功绩》,系统地梳理了东北抗联十四年斗争的历程,总结了“勇赴国难,自觉担当,顽强苦斗,舍生取义,团结御侮”的东北抗联精神。学员们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弘扬伟大抗联精神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现场教学通过拜谒杨靖宇将军、参观东北抗联纪念馆、重走抗联路等让学员们亲身体验抗联将士们当年的艰难困苦,深刻地领会了抗联精神,在传唱抗联歌曲声中,学员们的心灵深受触动。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