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召开八届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7月26日下午,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召开八届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制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武维华主席在九三学社十四届十四次中常会闭幕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社吉林省委副主委徐彦夫、张红星、李振华、孙立忠、金国庆、刘景平、冷向阳,社省委常委参加会议。各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和社省委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支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支建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信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凝聚起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强大力量。
要以学习讲话精神为契机,结合学习九三学社社史和多党合作史,以史为鉴,学史明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确保多党合作薪火相传,根基永固。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讲话精神同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讲实干、重担当,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为吉林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支建华强调,今年是市级组织换届年,各市级组织要认真吃透和贯彻换届文件的精神和要求,尽快成立领导小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及早开展、精心谋划、系统部署换届工作。要通过换届,把德才兼备、代表性强、公认度高的同志推选出来,重视吸纳高层次人才、特别是吸纳科学研究领域的优秀中青年人才,优化领导班子结构,顺利完成政治交接,为九三学社事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要严格依法按章做好换届的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民主推荐、多方协商、组织考察、大会选举等工作程序,保证换届的严肃性、选举的公正性和人选的群众基础,不断提高换届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自觉接受中共党委的领导,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协商。社省委要做好换届工作的指导与监督,严肃换届纪律,强化换届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不断推进自身建设。
支建华要求,要有效利用好、发挥好全社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进一步夯实广大社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基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吉林“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重点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奋力书写吉林现代化建设的九三学社新篇章。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