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探秘智慧能源 共享至美生活
 
9月3日,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属工委、松原市委共60余名社员走进中国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深入油气勘探开发生产一线,走进绿色气田,感受智慧能源,就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推动“气化吉林”建设,实现吉林省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进行深度调研。
当日,社员们有序参观了中国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在松原采气厂厂部,通过观看宣传片和工作人员的精彩解说,了解了如何用信息化平台打造智慧气田;在智慧小课堂上,主持人利用做试验的方式,直观的向社员们讲解什么是“低温水溶性纤维”;在驻厂消防站,社员们参观了消防站配备的各式设备,并现场观看了一场消防演习,从拉响警铃到登车出发,再到进行救援,训练有素,一气呵成,巨大的高压水炮喷射而出,展现出他们过硬的技术和本领。
最让社员们感触深刻的是深入野外的YS1井场和松原采气厂集输处理站,通过主持人的讲解,社员们对石油、天然气的形成、开采、处理、集输、炼化、运输、应用得到一定的认知;对中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在吉林省能源安全支撑、保产保供方面有了了解。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金国庆表示,2021年9月3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既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也是九三学社成立76周年。本次活动,结合社中央关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号召,引领广大社员继续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本次活动让大家对于天然气的采集与加工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清楚了中国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生产的气和油与我们的生活有着怎样的密切关系;同时,也让社员们更切实地感受到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和强大的技术实力,更深刻地理解,中国石化工人的辛苦付出背后的‘铁人精神’。”
社员们也纷纷“点赞”,社员鞠红梅表示,“有幸参加‘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我骄傲。为年轻石化工人们的奉献祝福点赞!”社员徐威表示,“不到油田,永远不会理解什么是‘铁人’!感谢石化人,感恩每一天。我们每个人都应知每一立方的天然气均来之不易!”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