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赴通化开展乡村振兴及生态环境保护调研
 
9月15日至16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率队来到吉林省通化市,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及生态环境保护开展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在通化万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了解了企业的中医药产品研发及销售、产品升级换代和未来发展目标。调研组在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了企业经营状况、产品种类规模,特别就企业所用的葡萄的品种、种植面积、产量、农户种植情况等进行交流。随后,调研组深入到通化县太安村桑黄种植基地,对当地的桑黄这一道地药材的种植周期、药用及经济价值等方面进行调研。调研组还先后调研了通化市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并到杨靖宇烈士陵园和金伯阳烈士牺牲地进行拜谒。
丛斌指出,通化市区位独特,在对外开放方面有很大的空间,既有东北黑土地的天然条件,自然资源丰富、粮食作物优质,生态环境良好,气候条件很适合中药材生长,拥有开展绿色生态旅游的基础,更有以杨靖抗联精神红色教育基地和集安高句丽世界文化遗产等红色旅游、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在结合地域特色、做好生态环保、发挥产业优势、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大有可为。
丛斌强调,通化市要充分发挥自然生态优势,挖掘抗日战争、解决战争、抗美援朝等光荣历史资源,大力弘扬抗联精神,加大对高句丽世界文化遗产的宣传力度,打造绿色生态、红色教育、历史文化等文旅产业。要不断加大对生态资源的保护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对森林、水资源、野生动植资源的保护,并在此基础上,大力发展林业种植、养殖业,延长产业链,提升产品竞争力。要做好对通化葡萄酒等老品牌的保护和创新工作,使其再次焕发生机,成为通化市一张优质名片。要将优势产业不断升级,着力引导通化市民营医药产业发展,加大对中草药产品的研发力度,充分利用我省中医中药学科资源,加大对桑黄等中草药药理的研究,推动中草药种植,实现农业人口经济收入增加,打造中医药全产业链,推动以此为支撑的乡村振兴。
调研期间,丛斌与中共通化市书记高志国进行座谈交流。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支建华,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中共通化市委副书记高山,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孙立忠,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副主委、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冷向阳,九三学社通化市委主委、通化市金融办主任于静涛,九三学社通化市委专职副主委徐艳萍,九三学社通化市委副主委常胜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