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全省机关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全省机关人员培训班在长举办
 
2021年9月14-17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全省机关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全省机关人员培训班在长春举办,来自全省九三学社机关的40多人参加。社省委副主委孙立忠、社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金国庆分别出席开班仪式、结班仪式并作讲话。会议由社省委办公室副主任唐霄倩主持。
金国庆在讲话中强调,民主党派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全体人员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引领能力,政治把握能力。此次会议、培训旨在贯彻落实社十一大关于“要全面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和谐型机关,推进各级机关正规化建设”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全省机关规范化建设,切实打造民主党派先进机关,提高全体机关人员综合素质。全省机关要以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为契机,不断巩固扩大机关建设成果,各市委要充分交流,互相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各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总结了机关建设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机关建设工作做了充分的交流,分享了机关建设的取得的良好成果。
培训班中共省委党校仲海涛教授的《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民族复兴的智慧和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开篇,带领大家重温习总书记的建党百年纪念讲话。这一百年,是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史诗;是创造人间奇迹、迈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是从严治党管党、勇于革命的壮丽篇章。
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潘越教授以《重温百年起点 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为题,以前奏、酝酿、起航三个篇章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刘卓千教授以《公务员情绪与压力管理》为题,针对现代人,特别是公务员,面临社会、工作、家庭的多方压力,如何正确认识,把握理顺关系,学习换位思考,调整自己的情绪和压力,把负面情绪的影响值降到自己可以控制的最低极限,获得较强的心理韧性和心理复原力,保持积极的心态面对每一天。
省委保密办唐云副书记则以《继承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做好新时期保密工作》,以其深耕保密工作20余年的工作经验,扎实的保密理论功底,从保密工作的历史与发展,保密工作面临的研究形势、保密工作的责任义务与基本要求等几大方面,运用鲜活的保密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全体人员带来一场精彩的保密课程。
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省直档案监督指导处张子亮则结合工作实际,为大家讲述了《机关文书档案工作》,他从档案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如何收集好、保管好、利用好档案做了详细的讲解,使机关日常的档案工作中有所遵循。
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林萍教授以《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题,为全体人员讲述了新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统一战线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科学的理论引领和行动指南,是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将为未来更长时期的统一战线事业注入强大动力、提供重要保障,具有深刻意义和深远影响。作为统一战线的一分子,必须把《条例》作为开展工作的基本遵循。
在结班仪式上,社省委副主委孙立忠对会议和培训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必须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二是必须讲规矩,提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三是必须讲服务,提高服务主动性、精准性、有效性。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提高全体机关人员的工作水平,更好地建设“六型”机关。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