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新委员 新责任 新担当
 
为了加强九三学社社员履职能力,提升参政党形象,树立高度政治责任感。12月29日,九三学社白山市委员会在教育教学支社“社员之家”举办了主题为“如何当好政协委员”专题培训班。
九三学社白山市委员会主委赵玉兰、副主委郑翔、黄鑫出席培训班,21名担任新一届白山市政协委员的九三社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秘书长刘利主持了培训班。
首先,由赵玉兰主委从“政协相关知识”“如何当好一名政协委员”“什么是政协提案”“如何写好政协提案”以及“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列举优秀范文、实例,在撰写选题、撰写规范、调研方向等方面为参会社员提供了具有针对性和实践性的指导和帮助。
随后,参会政协委员重点围绕如何履职和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认为此次培训及时,针对性强,为新一届政协委员履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鲜明,语言生动,对全面、系统地了解和掌握人民政协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明确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职能和作用,了解和掌握政协提案的概念、性质和意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赵玉兰主委对担任新一届白山市政协委员的九三社员提出了希望:一要自觉增强履行好委员职责的决心、信心,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政协的各项工作;二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政治上过硬,作风上扎实严谨;三要自觉把履职重点聚焦到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体现九三学社特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全面建设践行“两山”理论试验区而努力奋斗。
活动中还学习了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和武维华在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