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通化

九三学社通化市法律援助委员会积极开展“八五”普法活动
 
近日,应柳河县妇女联合会邀请,九三学社通化市法律援助委员会主任、柳河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王文波到柳河县中岗街道胜利社区、柳河县采胜街道先锋社区开展公益普法活动。
王文波律师“以案释法”,引用最高人民法院最新发布的案例,结合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老年人权益保护、疫情防控期间健康权纠纷等,先后讲解了祖母赠与孙子房产后有权继续居住、父母有权拒绝成年子女“啃老”、经民主决策以合理方式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受法律保护等法律规定,参加活动的妇女姐妹、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听讲,秩序井然。宣讲内容涉及《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然后王文波律师对妇女姐妹们现场提出的法律咨询一一进行了解答。活动结束后,妇女姐妹们说:用生活中发生的事讲法律规定,我们听明白了,这样的普法活动生动、管用,希望今后相关部门能经常开展此类活动。
通过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八五”普法的浓厚氛围,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更直接、更有效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同时体现出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与担当,促进了平安通化、法治通化建设.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