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终有吉临
 
2022年3月,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再袭吉林。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九三学社吉林市委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面向全社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发出倡议,号召全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中共吉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领导带头率先垂范
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市政协副主席、社吉林市委主委钟方丽作为吉林市疫情期间医疗救治专班副组长负责协调确诊病例转运救治等工作,每天连续超负荷工作,嗓子都哑了;副主委王立国作为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救治指挥部成员和核酸检测组组长带领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全体社员日夜奋战救治确诊患者和阳性感染者;副主委窦悦作中心医院疫情防控领导组成员每天为后勤保障操劳;董传秀副主委虽被隔离在家却不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慰问在抗疫一线奋战的社员,让社员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奋战一线逆风而行
疫情就是命令。工作在吉林市各大医院近200名社员投身一线逆风而行。市二院支社主委郑桂茹负责援珲返吉外采核酸医疗队管理保障工作;市疾控支社主委康建彪及支社全体社员一直工作在实验室从事核酸检验;市传染病医院社员陈岩进入隔离病房为患者提供影像医学数据;江北乡医院社员刘艳秋带领医疗团队下社区从事核酸检验采集,日采集量均在500例以上;附属医院社员、呼吸内科胡波入驻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救治新冠病人;中西医结合医院社员安云参加援465新冠定点医院医护团队,整建制接管13楼新冠病区,任病区护士长;中西医结合医院社员付丽丽支援珲春返吉待核酸检测阴性后立即投入核酸采样工作,现经院内培训考核通过进入465方舱医院内工作;中西医结合医院社员李馨在其爱人被派驻定点医院救治确诊病例以后,仍将女儿托付在朋友家,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参与院内各项防疫工作,在医院人手紧缺情况下,主动协助发热门诊人员进行驻地消杀工作。
履职尽责献计出力
防控就是责任。我社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信息员积极为防控疫情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宁艳春、康建彪《关于全员核酸检测规避交叉感染风险的建议》通过政协委员“直通车”采编上报;王梦溪《关于疫情爆发期间充分发挥物业公司作用的建议》被采用并转办;王孝甲《关于市直机关人员就近参加防疫工作的建议》,张志宏、吴献《关于在吉林市疫情防控期间增加疫情发布会场次的建议》以及《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公交老年卡限制使用的建议》和《关于疫情过后更多关爱农民工就学子女的建议》均得到市政协的重视。
此外,委员们还通过市政协委员微信工作群平台为百姓发声。宁艳春发出“常春岛野生动物食物只能喂一天半,需要跨区采购,十分着急”的求助信息,仅用半小时就帮助解决好。孙红宇发布“受疫情防控影响,作为吉林市的菜篮子生产基地的丰满区小白山乡鸡冠山村绿兴蔬菜专业合作社,叶菜15000斤和草莓30000余斤销售遇到难题的求助后仅用1天为农户解决了实际困难。
“疫”线集结展现风采
病毒无情九三有爱。社各基层组织积极捐赠物资支援抗疫,机关干部和广大社员迎难而上,或下沉社区卡点执勤或参加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截止日前,社吉林市委会23个基层组织200多名社员从事社区卡点执勤和志愿者工作。
社吉林市委机关裴延明、周启猛、张昊、王梦溪参加统战部双吉街道双翔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和站前街道新华社区防疫点执勤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