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复往常春
 
2022年3月,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再袭吉林。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九三学社长春市委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面向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发出倡议,号召全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中共吉林省委、长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工作在我市各大医院及政府机关单位的200余名社员投身一线。截至3月14日12时,全市共有131名社员作为一线医护人员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70名社员放弃休息,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其中九三学社长春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支社的18名社员从春节开始就未曾离开工作岗位,一直专注工作,对保障样本、社会样本、风险人群样本、突发样本等进行初筛、复检、基因测序,披星戴月,不辞劳苦。社员李晨光更是一人肩负起我市所有发现新冠病毒的全基因组测序工作,为流调溯源提供技术支持,为控制新冠疫情提供科学依据。由于九台区疫情形势复杂,为此九三学社九台区委员会全体社员在主委单莹莹的带领下,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共同筑起阻击疫情的防护网。
各基层组织也在不违反疫情防控工作政策的前提下积极组织捐款捐物。截至3月14日12时,全市各基层组织通过长春市红十字会等渠道共捐款204759.97元,捐赠口罩、手电筒、食品等物资价值人民币1万余元。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英明决策和科学部署下,在全市人民的通力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够遏制住疫情传播,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