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吉林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十项全能”的逆行者
 
三月,初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来势汹涌再袭吉林。全市各级组织迅速反应发出抗击疫情集结令,各民主党派成员与全市党员群众一道,闻令而动,奔赴使命。
孟繁敏,九三学社社员,作为吉林市船营区中医院一名年轻的全科医生,自3月3日疫情爆发以来,她主动请缨,不顾患有慢喘支,格林巴利等基础疾病在身毅然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她每天踏着月光出发,借着星光归来,辗转在各个工作岗位,不断变换着各种角色,但唯独不变的是她那颗奉献的初心和作为一名医生的使命担当。
随着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复杂,按照医院的统一安排,孟繁敏参与到全员核酸采集的工作中,后来因为工作调整,先后参加了密接人员排查、辖区就诊患者收集整理上报及信息返回传达、院内采集“红管”及封控单元人员的接送、紧急物资调配、外派等辅助性工作,每天超负荷运转,疲惫至极。初春的江城乍暖还寒,在室外零下十几度的天气里每天十多个小时做全员核酸,戴着薄薄的胶皮手套手冻的通红直发痒,怕感冒穿着厚棉衣在工作完成脱下防护服后内衣都被汗水浸透,后背又湿又冷,脸上也被防护面罩勒出了道道印记......
由于居家隔离人员不断增加,急需社区医生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监测管理,孟繁敏同时承担了数位密接、次密接人员的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工作,化身健康管理师、心理疏导员,解决隔离人员身体方面问题的同时,排解心理压力,缓解恐慌情绪。孟繁敏给自己的定位是:既是医生,又是服务员,更是隔离人员的定心丸,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些居家隔离人员感到安心、看到希望。一名居家隔离人员向孟繁敏发来微信,说他们全家感谢政府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并发出了祖国真的很强大、党的领导好、红色信仰永照我心的感慨。看到这些,孟繁敏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为自己的辛勤付出得到回报而欣慰,为党的伟大领导和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
孟繁敏同时还协助社区完成许多紧急的辅助性工作。有人对她说:可真够你忙的,你是十项全能医生啊。她顽皮地笑着回答说,“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抗疫的这些时日里,她把年幼的女儿放到父母家就一直没有去看望过。而在奋战十余天后的核酸检测中她不幸被感染,然而孟繁敏毫无怨言,她说作为医务工作者不能因为怕危险而放弃工作,她表示要坚决与病毒做斗争,争取尽快康复早日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战斗。
国有难,操戈披甲;民有危,众士争先。向勇敢的逆行者致敬!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