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长春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点滴之举,方解点心之味
 
从3月11日开始,刘佳禄的小本子上就开始纪录了这次不知道为期多久的工作历程。他的手机里有个“抗疫英雄,长春必胜”的小群,虽然这个群仅有五个人,但是这五个人却为南关区的抗疫工作增添了靓丽的一笔。
从全城封闭管理开始后,南关区的鸿城街道抗疫工作和其他街道一样,就面临着人手短缺尤其是医护人员短缺的情况。刘佳禄是国药医工吉林公司的副总经理,也是南关区政协委员,和医疗部门多年打交道的经历让他深知,此刻各个大医院的医疗队员本身就已不足,所以他在和南关区鸿城街道社区领导沟通了支援的意愿后,便开始利用的自己社会资源,动员招募医疗志愿者。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招募到了民间的具备医护人员资格的队员四名,这五个人就开始了正式的志愿者之路。
刘佳禄说:他自己每天的工作是组织大家集合、负责接送所有医护人员及保障医护人员家属的后勤工作(比如配送家庭所需的蔬菜、药品、消杀用品等)。而其余这四个医护人员的工作就是集中为社区人员做核酸检测。刘佳禄的车里,有一张疫情防控工作车辆通行证,他说:开着车奔跑在无人的春城街道上的时候,他感觉到的不是荣耀,而是一种责任。
而几名医护人员的担子就更重了,有时候一天需要换几次防护服,消杀工作一遍接着一遍。3月11日,刘佳禄发现社区一线的工作者大部分都只能吃泡面,就跑遍了全城买到了80份蛋糕,将这封城前最后的甜点都送到了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的手上。这一缕点心的甜味,为整个防疫工作小组带来了十足的干劲!
从16日开始,他们的工作又增加了为居民发放核酸检测盒。鸿城街道的党工委书记于永吉每天都在社区群里对他们的工作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而对他们来说,能进一份绵薄之力,已是万分荣幸。
其实,除了一线的这些人,好多九三人都后备成为“大白”,在方舱医院启动后,第三支社的组织委员代宝主动请缨要去做志愿者(之前一直在净月社区做志愿者),还有那些楼下喊着“下来做核酸啦”的,可能也是你身边的九三人。
虽然这个春天不来,但是即使我们在雨季相逢,又有何惧?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