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吉林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关注疫情动态,诠释履职担当
 
三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吉林市人民的正常生活,整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九三学社社员,吉林石化公司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宁艳春服从单位要求居家办公,但作为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参政议政特邀信息员”、吉林市政协委员,她知道一定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她每天注意关注官方疫情动态信息,通过各类微信群了解民情民意,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建言献策,为抗疫决策提供科学有效的帮助。
通过政协委员“直通车”建言
3月3日吉林市疫情发生后,3月4日吉林市第一次全市核酸检测,宁艳春细心观察核酸采样现场;关注各类微信群上群众的反馈;认真调研其它社区的情况。针对第一次全市核酸检测过程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她认真思考、细致分析,当晚连夜撰写了《关于全员核酸检测规避交叉感染风险的建议》的社情民意,3月5日政协吉林市委员会通过政协委员“直通车”(第5期)采编上报。3月13日,又上报了《在全市抗击疫情的同时也要重视高层建筑春季防火工作》的社情民意。
利用政协微信工作群发声
宁艳春一边居家办公做好本职工作,一边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响应市政协号召,通过市政协委员微信工作群平台为百姓发声。3月8日12时许,她发出“常春岛野生动物食物只能喂一天半,需要跨区采购,十分着急”的求助信息,仅半小时就帮助解决问题。吉林市常春岛野生动物保护站是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的名片,是吉林市生态环境改善的代表。当时,保护站有各类受伤需救护的野生动物100多只,现存食物仅够维持1天半用,亟待需要进补增粮。因疫情防控,小区实行封闭管控,负责常春岛野生动物救治和喂养的吴剑锋无法外出,致使不能及时采购和投喂动物食物,情急之下,吴剑锋在吉林市野生动物救护群求助。宁艳春看到此求助信息,微信了解到吴剑锋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符合出小区的条件,她第一时间将此特殊情况发至市政协委员微信工作群。几乎同时,市政协主席王德胜看到信息后,立即安排市政协人资环委协调解决。市政协人资环委负责人与宁艳春通了电话核实了情况。12点30分,市政协人资环委与市林业局沟通协调,并与小区协商解决吴剑峰的出行问题。12点42分,在市政协的积极协调下,吴剑峰所在街道同意特事特办,允许其随时出入小区,救助野生动物。此时,距宁艳春在委员微信工作群发出的信息仅仅半小时,百余只野生动物断粮难题就得到快速顺利解决。
在社省委信息网络平台献策

3月13日以来吉林省疫情严重,作为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参政议政特邀信息员”的宁艳春非常关注。3月14日,忙完一天的本职工作,她认真思考后认为全员核酸检测时规避交叉感染仍然是重中之重,为此当晚她立即修改社情民意,上报了社省委《关于规避全员核酸检测时交叉感染的建议》的社情民意。3月17日又上报了《在全省抗击疫情的同时也要重视春季防火工作》的社情民意。
宁艳春围绕疫情防控中心工作,积极调查研究、献计献策,担当起了一名政协委员应尽的职责;她积极为防控疫情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吉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彰显了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她点赞!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