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通化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抗疫实录
 
张海燕,女,九三学社通化市市直四支社社员、柳河县政协委员,于2021年8月任职于柳河县妇幼保健院院长。
为深入贯彻柳河县委、县政府及卫健局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她对疫情防控及每版诊疗指南都认真解析并组织全员学习、演练、考试等等。完善了该院的院感制度,规范了该院就诊流程。尤其解决了所在单位医疗垃圾处理的规范性。按照省市妇幼机构规定,重点强调妇幼人群的防控,传达上级要求并落实。因为在只有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只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2022年1月,该院接到上级指示负责柳河火车站返柳人员的核酸采集工作。虽然正值寒冬,火车的班次有的在凌晨,有的在夜晚,但张海燕仍然义无反顾,克服寒冬,带队认真完成下车旅客的核酸采集工作。她几乎每天都在火车站亲临现场,协助旅客完成核酸检测,解决采集现场出现的种种问题,保证防护物资的供应及采样人员的防护安全。就在除夕的那天她也和工作人员共同完成了最后一名旅客的采样工作才回到辉南家中过春节。由于疫情形势紧张,在上级指示下,于3月13日晚,她带领9名医护人员到胜利小学完成近2000名学生及教职员工的核酸采样工作。完成采样工作后又连夜送标本、上报数据,回到辉南家中已是凌晨4点钟,第二天又正常回到工作岗位—诊室继续工作,没有休息。3月15日柳河县全员核酸检测,她和同志们负责柳河站前社区的居民核酸采集工作,这个社区居民多,达6000余人,是柳河较大人口密度的社区,采集当天气温低,飘雪,室外采集,虽然她的手脚已经冻得麻木了,但是她也坚持跟大家一起工作,帮居民扫码,帮医护供应物资,采集忙到顾不上吃饭。虽然累点,但她觉得自己是有价值的,对得起这身白衣。3月17日下午她接到上级指示,派6名医护人员支援吉林,立即组织专业精湛的医护团队,张海燕为她们准备简单生活用品,食物,防护物资,再次做院感培训,嘱托关爱,一直持续了近5小时的准备工作,于夜幕降临时亲自送到大巴车,大巴车缓缓开动,也带走了她的惦念和牵挂。愿疫情早日消除,同事们早日凯旋,......。
这就是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抗击疫情的真实写照。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