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省直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来自产科医生的独白
 
李莹,吉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2022年3月11日晚10点30分左右接到任务:我院定为诊治新冠病人的定点医院,让回医院马上撤离病人,清空诊室,接待新冠患者。
我接到命令,马上赶回医院,进入疗区,用床头彩超机地毯式筛查所有住院患者:查出当日剖宫产患者宫腔还有残留需继续观察的、孕妇宫颈短(当晚宫颈长度数值)、中孕保胎患者胎盘前置状态而且宫腔有积血形成包裹但暂时无流血症状的、胎儿实际生长发育比月经孕周生长发育慢达界限值的、最危险的是最后排查的当天傍晚住院的孕妇:仅知道孕妇高血压,患儿心率正常,已用降压药。我排查中发现此胎儿已发生严重的胎儿窘迫,随时胎死宫内。产科医生马上采取措施及时用药,与对接医院马上沟通,快速转诊。妇科又接连排查异位妊娠的大小、卵巢出血的状态等。
连续工作约4小时,免费用床头彩超机排查患者30人次。为患者的正常出院、转诊提供了有力的临床保障。排查完患者后与科室人员一起将设备、材料、器具等打包转运到拟清洁区。从11日一13日夜以继日的工作,圆满完成了转运器械物品、患者的艰巨任务,妇产科患者无意外发生。
这3天时间为了更加安全,同时完成了隔离服的穿脱学习。3月21日省医院开始接诊新冠患者,目前已1300多例。因任务突然,我科配备了绿区、红区和后勤保障三组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工作。我作为科室领导层以带头人的责任感为同志们排忧解难。4天工作后工作已上轨道,所以我于3月18日(今天)入红区工作。今天不到4点起床,4:30做车进单位,穿隔离服做准备后进仓,住妇产科的患者全部做了一遍彩超。把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患者和临床医生沟通,进一步治定了更佳的治疗方案。工作到12点出仓。下午近14点回到宾馆。约10个小时没喝一口水,但工作成绩显著。国难当头,匹夫有责。疫情当前,作为白衣战士、作为九三的成员我为患者为医院为国家而工作,心甘情愿!愿疫节早日结束,还我们一个和谐、自由的美好生活!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