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长春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每个人都在努力
 
3月以来,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阻击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九三学社广大社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李晨光一直负责科室二代测序工作,包括确诊病例的新冠病毒基因测序、分析、溯源工作。每天工作是早上纯化上机,中午分析前一天下机数据,晚上构建文库,将中午整理好的数据构建进化树,看进化关系,建库加上机要8个小时左右,测序结果下机要十几个小时,分析也要几个小时,基本每天工作在二十二、三个小时,有几次连续工作三十几个小时没出实验室。吃饭有一顿没一顿的,有时间就吃,没时间就不吃,连续工作,没有休息日。
由于涉及面广,涉及人员多,样本成几何倍增加,作为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刘玉兰、隋天卓、胡煜承受着极大的压力。从3月4日样本量大幅增加,3月10日开始,检验人员集中隔离管理,检测任务量再次急剧增多,平均每天任务检测量达到2000余份,实验室超负荷运行,每天六点到岗,高压灭菌,采集核酸人员自检,对整个实验室走廊休息室等进行消毒,打印报告单,进行实验准备工作,体系配制,进核心实验室检测样本。由于样本量大,进入核心间长达四、五个小时,每天进入三次核心实验室。扣样本盖子扣到手指肿胀,期间不能饮水不能去卫生间,还要忍受防护服的闷热,N95口罩的挤压,出来常常是衣服都湿透,脸上也全是压痕。
乔洪在疫情期间负责接收城区及外县的核酸检测阳性的样品核对,转运隔离人员的大巴车内采样,市指挥部工作人员的核酸采样。在实验室要穿防护服戴N95口罩核对样品,要每个样品准确无误的和送检人名相符,每天几百样品对下来衣服都湿透了。
吴波主要负责实验室样本核对、样本运输、实验室消毒、废弃物处理、各部门和各单位之间的采样送样链接、后勤保障等工作。因此次疫情涉及面广、涉及人员多,样本数量急剧增加。稍有差错就可能出现错报、漏报的情况,引起病毒的扩散。因此实验室样本核对尤为重要,吴波责任心强、耐心细致,此项工作由她负责。样本核对的精确性是核心实验室出具数据准确性的保障。吴波还要对整个实验室、走廊、休息室、试验器具等进行消毒,废弃物品的高压灭菌,由于需要灭菌的废气雾太多每天要灭十几锅。他还主动承担给集中隔离管理的检验人员送饭和生活物资的工作。
由于此次疫情来势汹汹,情势严峻,人们的出差、工作以及生活均受到影响,广大市民感到非常紧张,还有些人出现了焦虑情绪,对此长春市疾控中心设立疫情防控咨询热线电话。李迎丽、孙慧、刘晓杰和任凯每天接听几百个电话,有文明询问的,有情绪激动的,还有一些焦虑着急的,停电、停水、买不着菜等问题的电话,无论与疾控中心业务是否无关,他们都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安抚焦虑情绪,阻止过激想法,帮忙寻找解决途径。每天轮班,他们无法回家就睡在单位沙发上,不怕苦、不怕累,尽最大可能为市民排忧解难。
随着疫情形势发展,在物资和人员都短缺的情况下,徐大同服从调配,主要负责运输,搬运和后勤方面的工作。此项工作每天忙碌不停,晚上不能回家,就睡在搭建的小帐篷里。虽然非常辛苦,但徐大同仍然克服困难认真地完成分配下来的每项抗疫任务。

九三学社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支社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