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省直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我只想吃个苹果
 
“护士长,我现在真想吃个苹果。”当队员向我诉说着自己的小小心愿时,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如果换做平时,这是多么简单的一件事!可此时,身为队长的我,却连这么一个小小的要求都无法满足他们,心里无比的难过。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而此时的吉林,正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是的,我们的家乡生病了!突发的疫情,不断攀升的确诊病例人数,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为全力支援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长春骨伤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闻令而动,火速出击,迅速抽调医院职工奔赴一线,而我也有幸成为首发队伍45人中的一员。
从3月8日开始,由我带领的小分队一行8人一直驻守在力行小学核酸检测点。每天天不亮就要从家出发,6点到达力行小学开始准备工作,7点开始穿防护服,8点之前准时到岗,坚决不让老百姓等我们。
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各项工作,大家经常是持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从8点开始工作,最晚的时候22点结束,每天采集8000多人。一天下来,脸上是帽子、口罩等防护用品留下的深深印记,嗓子变沙哑,手臂累的抬不起来。
在最初防护物资不充足的情况下,为了节省防护服,我和队员甘会波、王印超都没有吃晚餐,一直坚持到晚上22点结束。为了减少上厕所的几率,每个人都不敢喝水。队员张佳国因为长时间戴口罩耳朵磨坏了,队员赵海艳在一次外出支援坦克学校采集核酸的过程中,因为连续作战,结束后直接呕吐了。
在支援的第四天,我们突然被通知结束后不能回家了,有的小伙伴根本没有准备衣物和一些必备的日用品。尽管条件艰苦,困难重重,但没有一个人退缩。
实在累得不行,就在椅子上靠一靠,短暂休息后又马上回到岗位上继续工作。每当看到大家因连续奋战而疲惫不堪的身影,都让我心疼不已。他们当中,有的和我孩子差不多一般大小,小小年纪,便扛起了生命的重任,我由衷地钦佩他们,并为他们感到骄傲。
面对这场战疫,有无数的逆行者投身一线,负重前行,以实际行动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脱下战袍的他们,是儿女,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穿上战袍的他们,是逆行而上的战士,是生命的守护者。
真心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期待大家的生活都能早日回归正常。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为长春加油!为吉林加油!

(宋玉英)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