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社辽源市委抗疫实录
 
我省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九三学社辽源市委严格落实中共吉林省委、辽源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号召全市九三学社社员行动起来,自觉有序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各条战线上的九三学社社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充分展示了九三学社社员不惧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风貌,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九三学社力量。
一、凝心聚力彰显使命担当。疫情发生以后,社市委第一时间向全体社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社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切实做到不聚集、少流动、戴口罩、勤消毒等防疫措施。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战斗中。发挥界别优势,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九三学社社员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二、冲锋在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九三人贡献力量,广大社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战役。截止到目前,全社有50名社员直接参加到这场战役当中。其中,主委王艳春参加市委督导组,深入隔离管控点、核酸检测点、重点管控区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副主委代洪伟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并做好住院患者的心理疏导,消除患者的过度紧张情绪,副主委刘卫平报名参加科技局防疫志愿者服务队,到西安区疫情防控一线服务;秘书长刘建光、办公室副主任王元明下沉到社区做疫情防控排查、核酸检测登记和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等工作;市中心医院支社张佰芾、赵东明、刘宝才等3名社员坚守在辽源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职院支社关宝帅、张风江、苏宇等3名社员主动请缨,留在学校全程参加疫情流调、核酸检测、学生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工作;社员郭萌萌主动请缨参加赴长春市九台区沐石河镇康家村核酸采样队;陈月、方得祚、张冬梅、苏桂芝、张健、刘桂贤、李默、孙旭宏、姜威、陈洪涛、皮艳、张文妍、房立君、李海、史连杰、蔡平等16名社员在核酸采样点做核酸采样工作;赵军、张文娟、陈宇、洪国强、李显鹏、柳添耀、李伟、王星、李晓宁、张凤栋、李景发、沙柏涛、田立伟、张志鹏、赵哲言、艾民、吕琳、程靖淮、郭凤年、孙云峰、高辉等21名社员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做入户登记、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持等相关工作;社市委向站前街道、北寿街道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价值10000.00元的医疗和生活保障物资,社员陆明向抗疫一线人员捐赠价值1200.00元的食品。他们是医护人员,是老师,是科技人员,是各条战线的机关干部,是私企老板,但他们都是九三人,他们站得出、冲在前、顶得住。
三、建言献策履行职责使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围绕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社会民生热点问题建言献策,积极做好社情民意工作,先后提出《关于发放“居民核酸检测标识贴”的建议》《关于建设辽源市综合社区管控平台的建议》《关于关爱我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和《关于对我市各小区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的建议》等意见建议,为我市疫情防控及时送上“金点子”。
吉林必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与全市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一定能够取得全市疫情防控保卫战的最终胜利!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