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省直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着白衣、赴战场,无悔的荣光
 
李大军,吉林省人民医院一名普通的医生,平日里治病救人,救死扶伤。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责任和担当让他勇赴“战场”。
高中生的“哥哥”李大军
“护士哥哥、姐姐们:(李大军、陈胜南、郭蔷、张可)
千言万语化作一句真挚的感谢,感谢你们每天送饭、打水、收垃圾、测量血氧,询问情况……琐碎的点滴小事(谢谢你们的零食哦!)你们都不厌其烦的立马完成,如家人般关心着我们,鼓励着我们,让我们几个还未踏入社会、没独立离开过家的学生倍感亲切与安心。
希望春暖花开,病毒退散的日子早点到来。希望所有在一线很久没回家的咱们都能早日回家!你们辛苦啦!07病房…”这是吉林省人民医院三疗区患者--一个高三女孩执笔,代表几个同伴写给李大军他们的信。如今她已治愈出院,准备奔赴她的战场,相信李大军他们给了她前行的力量。李大军介绍说,“前两批收治的患者中,有20名高一到高三的学生,看到稚嫩的孩子们拎着行李,恐惧的眼神,想起了自己的这个年龄都没离开过父母,更别说现在的孩子了,也想起了自己的儿子。我们多了不敢说,怕他们想家想父母。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吧,虐人虐心!作为医务工作者,更作为父母,心里太难受了!还有高三的学生要求wifi,要网课冲刺高考,当时看着这些孩子真的是五味杂陈啊!看到孩子们真的很心疼。”于是,对于这样一批患者,“医疗”是必须的手段,“话疗”也是必要的过程。高中生称他为“哥哥”,让他受宠若惊,要知道他的儿子也是高一的学生。可能是因为防护服下的他很好的掩盖了年龄,也可能展现出来的精力让他显得年轻,也或许是高中生父亲的他更能走进高中生的心灵。(加彩图版感谢信)
小朋友的“天使”李大军
疗区里最小的患者才9岁,和家人一起住进来,李大军是他的主管医生,给他用心的治疗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不到一天,活泼的孩子就愿意围在他左右“叔叔你是天使,还有那个叔叔和姐姐也一样”“你们真的像老师说的一样,是最善良最可信赖的人…”他把最真实的心愿都写在纸上,并邀请医护人员和他拍下了一张“全家福”。(配集体照和小朋友书写的信)
医生、丈夫、父亲身份的李大军
“ 3月13日早8:30作为第一批医护人员入仓,晚8:30出仓12小时隔离衣内出汗无法估量,3名医生3名护士12小时共接收50余名患者,给他们一一消毒,收患者脱下来的隔离衣,一一打包运送至污物电梯。出仓后在省宾馆休整,待再次出发!之后我又5次入仓,每次6小时。仓内工作除了常规医疗护理,我们还承担仓内所有的环境清洁消杀,医疗生活垃圾的收集清运,为患者取饭送餐,外加患者的心理疏导,特别是那面临高考的学生。抗疫是医疗工作者的责任,需要强大的意志,强大的膀胱,强大的后勤支援!”李大军如是说,第一次出仓后,他联系了同样是本院医生的爱人,想问问家里情况。不料爱人说为了避免家所在小区闭环管理单位工作,已将行军床搬到单位,吃住都在单位了,不过高一的儿子被送到姑姑家,由姑姑照顾上网课和一日三餐。
所有的付出终有回报,截止3月23日早上,先后入院的56位患者已有6人治愈出院,在院患者也都情况良好。所以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李大军,是参加此次抗疫一线的普通医护一员,通过他,我们向所有医护人员致敬!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