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吉林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白衣执甲 逆行无悔
 
3月的吉林市即将告别寒冬迎来初春,突发的疫情来势汹汹,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护士长、主管护师、九三学社社员安云在医院组建支援定点医院医疗队时,主动请缨,光荣地成为医疗队一员并担任医疗队领队。3月7日,安云带领医疗团队82人一起赴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整建制接管13楼新冠病区。
任务紧急,来不及与家人告别,她拿起早已备好的行囊,带领第一批队员于晚上11点抵达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完成与行政部门的对接后,参加了进入隔离病区前的考核。8日凌晨3点,带领队员们进驻新冠隔离病区,仅用时1个小时就完成了交接,顺利接管病区。
回忆起整个过程,安云说,“那时候脑子转得飞快,生怕自己落下什么重要的环节,每个人都在努力、每个人的心都在往一处使劲,我感受到了团队力量的强大,更感动于大家的付出。”
接管病区后的工作比想象中的难度更大,病区环境、工作流程标准都不熟悉,她带领团队骨干一起不眠不休,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终于完成建章立制并监督实施。队员们交班后可以回到酒店休息,可她不行,检查大家穿脱防护服的情况、交接防疫物资、完善流程、处理突发事件等等,她用自己的付出保障着医疗队的正常运转,保障着队员的安全。
接管病区时,只有40名病人,但随着我市疫情形势的变化,病人数量逐渐增加,并且还要面对快速的流转速度,劳动量巨大,同时还要照顾老年和婴幼儿及无家人照顾的病人,这给她们的工作带来了无形的压力和繁重的工作量。病区里年纪最大的患者是七十多岁,最小的患者只有十个月,她看到这么小的病患宝宝,心里说不出来的难受,每天只要是有时间,就帮忙照看宝宝。她用自己的爱心换来了病人的信任。
在定点救治医院—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工作7天后,各项工作已步入正轨。这时,团队又接到新的任务-整建制接管定点救治医院-市中心医院1号楼10楼、11楼共160张床位的2个病区。这次任务更加艰巨,除要重新熟悉环境外,因床位数量大,队员数量相对不足,做为领队的她要付出更多的辛苦才能保证病区正常运行。又是几天几夜的不眠不休,嗓子哑了,没时间喝水,累了就在椅子上靠一会,队员看了都很心疼,都说:“护士长,你休息一下吧,你要是累倒了,我们就没有主心骨了!”她笑着摇摇头,说:“没事,我能行,你们最辛苦!”从进驻定点医院开始,她没有时间去关心自己的父母孩子,只有在夜深人静时才能抽出一点时间给家人发微信报个平安。女儿在外地上大学,非常担心她,多次叮嘱她要注意休息,她笑着答应,然后又继续穿上防护服,进入舱内去看护病人和照顾队友们。正是她的这种奉献及付出,换来了队友的尊敬,获得了病人的赞誉,得到领导的认可!
白衣执甲,逆行无畏!正是安云这样的白衣战士们的英勇前行,才让更多的人,让更多的家得到守护!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