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长春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科学挂图 精准研判
 
3月份以来,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九三学社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支社社员、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翟前前作为疫情防控先锋队的一员,积极投身防疫战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贡献九三学社社员的智慧和力量。
“2月28日珲春市在‘应检尽检’人群中,主动筛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样本呈阳性”这一公告打破了全省人民平静的生活。作为一名有十几年公共卫生从业经历,连续多年抗疫经验的疾控工作者,翟前前主动请战,投身防疫抗疫工作。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她负责全省大型会议、活动、考试等工作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3月间,按照历年惯例我省将举行参考人员超过10万人的各类考试,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及时与各类考试主办单位沟通,发出疫情防控风险提示,建议考试主办单位结合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合理安排考试时间,保障在本土疫情发生期间,不出现大量考生人员流动的情况,确保不因各类考试造成疫情的传播和扩散。
随着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我省紧急成立了14个专项工作组,翟前前所在的疫情防控组还交叉承担着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环境消杀、转运和高校防疫等工作,她每天汇总各组工作动态,梳理各组工作面对的困难,为督导检查提供精准的疫情防控风险点。
为及时阻断疫情传播,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在每日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分析研判各地疫情防控相关数据,实施挂图作战。因为翟前前业务能力突出,工作负责严谨,3月14日,她被紧急调到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业务指导组,专门负责整理、统计、分析疫情防控相关数据,以“四应四尽”为核心,制作疫情防控作战图。为了直观地展示疫情数据,科学合理地为指挥员提供作战数据,她和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的一位同志共同研究,用11个小时的时间编制了第一期“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作战指挥图”。第一稿成稿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四点钟了,在拿到作战图小样的时候,她内心无比激动,科学挂图作战,精准研判趋势是她作为一名疾控人坚定不移的信念。
由于作战图的数据需实时更新、动态调整,为了确保在每日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之前发布最新最全的疫情数据,在挂图作战前48小时里,她只睡了2个小时,先后编制了4套作战图。由于全市对所有小区(村)和社会面实行提级管控,作战图印刷技术人员的出行也受到了限制。翟前前决定在恢复作战图印刷之前,她亲自绘制作战图最新数据,确保在调度会开始之前,更新疫情信息。作战图的发布,一针见血地展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尤其是对长春、吉林等疫情重点地区疫情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展示,为实现七天社会面清零目标提供了“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和跨地区转运最直观的数据投射。
在已经过去的二十几个日夜里,翟前前同志放弃照顾年迈的父母、年幼的女儿,全力抗疫,只为尽早迎来抗疫全面胜利的春天,让更多的人同父母相聚,与儿女相拥。

供稿:九三学社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支社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