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长春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坚守中的孟繁峥
 
面对全省疫情严峻复杂形势,九三学社吉林大学委员会社员孟繁峥作为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疫情防治省管专家、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新冠防治专家组成员、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小儿呼吸科主任,既要做好科室的日常工作及疫情防控,又要组织精干医务人员响应院里号召奔赴抗疫一线打好抗疫阻击战。目前已组织科室医生14人、护士15人奔赴一线,包括珲春市、吉林市、长春市传染病院、北方肝胆病院、社会核酸采集等均留下了吉大一院小儿呼吸科医务人员的身影。
3月13日,因吉林市新冠疫情较为严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新冠疫情防治专家组,孟繁峥作为省内知名儿科专家受邀参与其中。从接到通知到出发仅有30分钟的准备时间,孟繁峥与其他16名专家紧急奔赴吉林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白天进行实地踏查,对吉林市医疗机构的所有患者,按专业进行排查,筛查危重患者或高风险患者,并给出科学建议,同时指出定点医院及方舱医院存在的不足,现场帮助解决问题。晚上专家组及卫健委医政医管处领导进行腾讯会议,反馈日间问题,协商解决方案。
3月16日,因长春市疫情升级,根据省里安排,孟繁峥随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专家组返回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参加医院防控工作。期间一直吃住在医院办公室,统筹安排科室防控工作。19日,吉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来指示,吉林市中心医院出现一例新冠肺炎患儿同时合并支气管异物,需要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小儿呼吸科进行支援。接到任务后,孟繁峥紧急协调医务人员和救治设备,在吉林市中心医院的全力配合下,于当天下午17时30分,顺利完成支气管异物取出术,患儿病情平稳,安返病房。据悉,此病例是国内儿童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患者中给予支气管镜治疗的首例。
截至今天,孟繁峥依然坚守在医院,吃住在办公室,继续协调科室临床工作和抗疫工作。他表示:“在全省抗疫的紧要关头,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作为一名抗疫前线的医生,我一定坚守岗位,全力抗疫,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辜负吉林省人民的期望与重托。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赢得抗疫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供稿:九三学社吉林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