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社松原市委抗疫实录
 
2022年3月,我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遭遇了一场“倒春寒”,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九三学社松原市委员会贯彻中共松原市委、九三学社吉林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号召全市社员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立足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作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九三力量,彰显九三风采,以实际行动诠释九三学社松原市委的责任与担当,奏响一曲协力抗疫的壮歌。
一、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带队伍,身先士卒好表率
社市委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带领全市社员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发出了《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社员当先锋做表率,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班子成员在本职岗位上担负起“守土之责”,落实防疫和下沉联系社区工作要求,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带头奋战,为全市社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表率。副主委王淑杰率先垂范,带领市文旅系统干部职工20人协助油田职大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疏导现场群众,“敲门行动”不漏一人,圆满完成检测任务。副主委王宇权身先士卒,加入吉林油田“宝石花”志愿者团队,带队参与社区协助全市三轮核酸检测工作,以及环境消杀工作,每日工作达8小时,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二、白衣执甲,主动担当勇作为,奔赴一线抗疫情
医者无惧,医者仁心。44名医疗卫生界社员全部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他们带着一腔赤诚,在最危险的医疗前线坚守岗位,捍卫使命,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
六支社主委王洪峰身为市中心医院门诊部主任,从本次疫情之初,一直守护在门诊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及二级分诊制度,保证做到一患一诊室,为医院防控安全守好第一道大门。3月18日凌晨,他临危受命,被抽调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中,每日工作至凌晨2点,虽然疲劳,但从不懈怠。六支社社员张宁作为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救治第一梯队医生,自医院3月19日18时开始收治从吉林市、乾安县、宁江区转运确诊患者起,第一时间赶到隔离病房,参与收治患者,一夜收治34名确诊患者,从进入隔离区开始,就进入高强度满负荷运转工作状态。值班室电话和对讲机通话一直未停,来不及休息片刻,刚吃一口饭,接到通知就马上穿起防护服冲进隔离区。同样,六支社社员陆文娇3月13日至今一直坚守万华医学隔离中心。九支社副主委李玉琢身为前郭县医院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隔离留观病人救治专家组成员,负责县医院救治发热及疫情相关的病人。九支社主委温广宇以及社员刘吉鹏在前郭县中医院担任核酸检测工作,在每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清晨四点多起床上岗,在春寒料峭的冷风中,工作7、8个小时。在上门核酸检测中,他们负责区域检测任务重,每日身着防护服爬楼梯,不敢喝水、不敢去厕所,下午才能吃上饭,眼罩上的水汽早已模糊了视线,汗水流进眼里,他们却依然步伐坚定,坚守一线。
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九三社员,他们不畏生死、甘于奉献,传递医者大爱,托起生命之光,彰显九三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精神与九三人的家国情怀,正如六支社社员张宁所说:松原有白衣,挺身于危难;莫问征程险,道义双肩担;上下一条心,病毒被阻断;祛除冰封雪,花开满人间。

三、志愿服务,发挥优势展特色,凝心聚力共参与
九三学社社员响应号召,踊跃争当志愿者,参与社区工作服务社会,为全民抗击疫情添砖加瓦。这个春寒料峭的季节最温暖的是社区中、村屯里忙碌的一个个“大白”,一道道“志愿红”。
在全市进行的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中,都有九三学社社员的身影。一支社社员王蕾,二支社主委朱煜、社员王丽侠、杨枫,三支社社员赵玉梅、胡泳涛,四支社社员巴根那、朱嗣勇,五支社社员冯立国,七支社社员刘殿阳等纷纷下沉社区或加入志愿团队协助核酸检测开展登记居民信息、引导维持秩序等工作,早上6时准时到岗,行动有速,纪律严格,确保圆满完成检测任务,获得街道社区的高度好评。尤其是一支社主委王蕾做到疫情防控下沉社区与单位工作保运行两不误;二支社副主委刘冬琰参与三轮核酸检测及疫情消杀工作,作为市政协委员志愿者和团市委志愿者,收集报导相关工作专报及工作动态;三支社社员王铁维为社区值班干部和志愿者送去爱心午餐。
社区网格员是做好管控区居民防疫和生活保障工作的重要关口,肩负压力大,工作繁琐辛苦。二支社社员李宇航,四支社主委孙铭丽、副主委付佳、社员蔡占波、何新义、于磊、高钰涵,七支社社员王忠海、李晓娜、孟薇、赵颖等作为基层网格员已在包保小区坚守多日,全天轮岗值班值守从凌晨到深夜,不畏寒冷做好出入人员登记、劝导宣传等工作;为居民耐心宣讲防疫政策,为被隔离居民配送生活物资;积极配合社区和医护工作者开展秩序引导等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建起了一扇“安全门”。
据统计参与志愿活动的社员已达到86人,占全体社员总人数的56%。还有很多默默付出,没有留下姓名的社员,九三人凝心聚力,为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添砖加瓦。

四、文体响应,履职尽责建诤言,助力“战疫”献良策
二支社社员邢彤,八支社副主委杨梓、社员刘大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特长,开展文艺创作,见证抗疫时刻,展现他们作为文艺工作者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的责任与担当,参加九三学社吉林省委组织的“笔墨含情 共克时艰”书画展以及我市美术家协会举办的“万众‘艺心’ 抗击疫情”美术作品网络展,发挥文艺作品凝聚力量、鼓舞民心的作用,营造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尤其是社员刘大喜,自2020年2月开始笔墨致敬一线勇士,多幅抗疫美术作品在中国美术报、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等国家级公众号及报刊媒体上发表。二支社社员李宇航作为专业乒乓球教练,通过前郭全民健康活动中心公众号发布青少年居家健身云课堂,开创性的以乒乓球专项教学视频形式,教授青少年掌握体育技能,停课不停学,疫情期间居家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三支社社员张珊身为律师,为所在社区微信群和小区物业微信群开展公益普法工作,向居民宣讲疫情期间违法行为以及相关法律后果,以促进全民普法,维护法律形式参与抗击疫情工作。二支社副主委刘冬琰作为市政协委员,针对疫情防控中映射出的问题短板,通过认真调研,1月15日向九三省委和市政协提交关于“加强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提案建议,3月15日与政协委员祖云飞、王淑杰联合提交关于“规范核酸检测人员工作流程”的社情民意,并报送市领导批阅,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诤言、献良策,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

五、拳拳爱心,捐资捐物皆义举,大爱无私显真情
九三社员慷慨解囊,用真情支援抗疫一线,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献出绵薄之力。各支社集体响应,通过市红十字会,一支社捐款2000元、二支社捐款1300元、六支社捐款2200元、八支社1000元,共计6500元。各社员通过不同渠道捐款,向长春市、吉林市等地送去松原支持和力量。二支社副主委邹凤龙捐款100元、副主委刘冬琰捐款500元,四支社副主委王岗捐款1000元,三支社副主委王铁维捐款200元,七支社社员袁春子200元,九支社副主委李玉琢捐款200元,十支社主委朱晓庆捐款500元、社员史丹捐款200元,共计2900元。尤其是四支社社员朱嗣勇疫情期间为和谐小区智障儿童托养所、开发区仁大康养院共捐助青菜水果等生活物资达10000元,在参加社区志愿工作时,得知核酸检测物资缺少转运箱,立即捐赠140个应急转运箱共计3500元,并为社区运送防疫物资,组织志愿者车队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九三社员捐款捐物还在不断增加,凝聚起越来越多社员的拳拳爱心,有如涓涓细流,最终汇聚成全民抗击疫情的汪洋大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九三学社松原市委会一直在行动!全体松原九三社员将继续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用坚守岗位践行责任担当,用无私奉献诠释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共同抗疫的钢铁长城,与全市人民一道,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刘冬琰)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