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省直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坚定的逆行
 
“舍小家顾大家”,是很多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真实写照,他们在家中是儿女、是父母,他们也是最美的“逆行者”,“医者责任”成为了他们最坚强的铠甲。吉林省前卫医院内镜中心护士长、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属第一基层委员会社员艾钢锋就是其中的一员。
近一个月没有看到81岁的母亲了,艾钢锋无时无刻不在惦念着。艾钢锋家中姐妹三人,三妹远在国外,大姐在今年疫情爆发时作为我省第一批支援医护工作者远赴外省,疫情就是命令,在新冠疫情在我省大规模蔓延时,艾钢锋同样义无反顾的投身“战场”。“工作之余只能通过每天电话与独自在家的母亲通话,母亲年龄大了,在这个特殊时期正是需要儿女陪伴照顾的时候,作为女儿我很愧疚,但母亲状态还好,为了让我安心工作,单位组织了工作人员对母亲给予了很多关照,让我对战胜这轮疫情充满了信心。因为我知道,责任牵绊,抗疫一线,不能退缩!”
艾钢锋是吉林省前卫医院的副主任护师,51岁的艾钢锋作为九三学社的骨干社员,每逢疫情总是能够冲在前线。2021年4月,作为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资深护士长艾钢锋负责发热门诊的护理管理任务。对于组织的莫大信任,她欣然接受。2022年1月30日,吉林省前卫医院赴公主岭执行核酸采集任务,经过72小时的努力工作,共采集核酸175779例,圆满完成任务,2月3日顺利归队。吉林省前卫医院专业核酸采集队此次是在公主岭市区、怀德镇、朝阳坡镇执行核酸采集任务。室外的采集工作基本在车内进行,还有部分采集任务需要入户完成,艾钢锋坚持公立医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抵严寒、抗风雪,规范操作,提升速度,共采集1177例。
2022年3月,吉林省疫情呈快速蔓延态势,艾钢锋3月8号从接到医院紧急通知到出任务,仅用了一小时的时间,生活用品都没带,上车前才知道此次支援的是梅河口新冠疫情定点救治医院——原梅河口市中心医院(旧址),部分疗区是临时搭建起来的,时间非常紧迫,因为第一批患者需要当晚入驻这里。艾钢锋带领一个护理组下到疗区开始了紧张的工作,最长的一次在疗区里12个小时,心里生理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从进入疗区,她严把消毒隔离关,不断完善各项日常院感护理工作流程,完善了护理各班次的工作职责。在疗区工作期间她认真履行督导职责,严把消毒隔离关,对疗区的所有工作人员的防护用品的穿戴以及工作流程关严格监督。从疗区的环境消毒、清洁、患者的诊疗防护、疫情防控知识宣教、诊疗资料管理、医疗废物的回收登记等都严加管理。疗区内患者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才3岁,年龄跨度很大,面对患者因隔离治疗而产生的焦躁、激动情绪,艾钢锋总能给予热心的安慰,平复患者心情,亲力亲为,使得疗区患者建立信心,身心安稳的配合治疗。
3月20日,是艾钢锋等吉林省前卫医院50名医疗队员最开心的日子,他们送走了首批20位出院患者,这些患者中,有19名来自前卫医院所分管的疗区。前一天晚上接到即将有患者要出院的消息后,队员们逐一对患者进行信息核对,出院后的健康宣教,对疗区的物品进行分类、消杀、采样、登记。出院当天,队员们亲手为患者送上热乎乎的早餐,帮助患者穿上崭新的棉衣和棉鞋,为他们康复出院送上鲜花表达医护人员的祝贺与祝福。康复的患者激动的将手中的鲜花送给了队员们,感激他们这段时间像亲人般的护理和生活上的照顾,整个疗区到处洋溢着温暖与幸福。患者出院后,队员们又对整个污染区域进行了严格的终末消毒,将患者的被褥、环境、空气进行消杀处理。虽然这段时间非常辛苦,非常劳累,但是,用爱、用专业、用勇敢换来了患者的康复,值得。
本轮新冠疫情来临后,九三学社吉林省委高度重视,按照中共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社省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及时发布《致全省九三学社社员的倡议书》,组织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凝聚抗疫合力,倡议书发布后,所有医生社员不分科别和专业,都积极响应所在医院党组织号召,纷纷在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要求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去。截至目前,艾钢锋仍然马不停蹄的奋斗在一线,她在疫情面前不畏生死,奔赴抗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即使她已不年轻,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在责任面前选择了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她这种大无畏的精神,诠释了白衣天使医者仁心的无私奉献精神。艾钢锋相信,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暖春不会到来,相信所有医患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此行定会不负众望,一起跨过寒冬,拥抱明媚的春天!(省直工委供稿)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