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社长春市委机关干部在行动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机关干部积极踊跃的加入到统战系统志愿者队伍中,先后有赵彤、田慧、孙诺、赵梓超、闫石、韩雪娇、许辉、张红梅、陈佳琦9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等工作。3月18日,接到市委统战部的紧急通知后,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李铭立刻调派在社区下沉的科教处处长许辉、调研处赵梓超加入到市援长医疗队服务保障专班。为了更好服务专班工作,他居中协调,多方对接,按照与各省医疗队“点对点、一对一”的要求,迅速建立起了一支以九三学社社员为主体的联络员队伍。
许辉处长在社区卡点值守多日后,又于3月20日上午马不停蹄地带领5名志愿者进驻长春会展中心负责湖北援长医疗队的后勤保障工作,开展现场对接,按照医疗队工作流程对现场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当日她依据实际情况,迅速组织志愿者展开工作:处理方舱建筑余留垃圾,进行污染区和清洁区的区域划分,帮助医疗队搭建帐篷,协助医疗队构建临时照明系统,解决方舱电力增容不足和网络不能使用等问题。在她的努力和协调下,当天晚上实验室就全部正常运转。在进入现场服务期间,许辉处长认真负责,事无巨细,跟进医疗垃圾转运工作、协调环境消杀、为医疗队配备保洁人员……医疗队的每一个需要她都会认真记录,多方协调,尽力满足。由于南北方气候的差异,医疗队有一名队员着凉感冒十分难受,她得知情况后立刻联系协调,经过一夜的努力,终于将该队员送至医院,目前已经康复并得到妥善安置。许辉处长不仅工作雷厉风行,更是一个细心周到、十分温暖的人。当她发现医疗队的餐食送到方舱后,待医疗队工作结束时,饭菜已经凉了。为了保障医疗队能够吃上热乎的饭菜,她主动协调,将医疗队的用餐送至宾馆,由宾馆加热再送给医疗队队员食用,最终解决了用餐凉的问题。医疗队需要手机,她就为他们协调手机,需要电脑就协调电脑,有一次医疗队急需墨盒,但需要一定的配送时间,她就迅速转变思路,从机关单位借取两份墨盒,从而使问题迎刃而解,她总能想出办法以最快的速度满足医疗队的需要。为了能更好的服务医疗队,许辉处长每天都是一早起床就来到驻地,事无巨细的检查现场情况,出现任何状况立马着手解决,时常工作到深夜才换下防护服回家,一天下来常常是顾不上吃饭喝水上厕所,哪怕因为不能按时吃饭导致胃病复发,她依然坚定地奔走在保障工作的路上。


许辉处长说:“我有过医院工作经历并且曾担任过办公室主任,因此对于医疗队的需求和后勤保障工作也较为了解。而且外省医疗队带着拳拳赤子之心来援助我们,我就一定要让他们感受到我们这座最有人情味城市的热情与温暖。只要能看到医疗队工作顺利开展,看到医疗队队员的笑容,再苦再累都值得。”许辉处长在信息保障组工作期间,凭借自己多年的医护工作经验,依照这段时间在医疗队保障工作的经历连夜撰写了《关于方舱医院环境消杀管理工作的建议》和《关于疫情期间防止社区环境污染的建议》两篇建议,并分别报送至社省委、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


在社区卡点值守多日后又继续到专班工作的赵梓超同志,作为专班信息联络组,联络员负责人除负责8省市解放军24支医疗队的联络员协调,还主动承担起山西省的“一对一”联络工作,除了每天做好常规对接联系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各省援长医疗队基本情况、反馈的问题外,各医疗队反应的问题他都逐项对接,并在第一时间与相关工作组进行协调,确保医疗队工作的有序开展。每天晚上他还要重新梳理一遍所有接收到的问题以防遗漏,同时对于问题的解决情况进行追踪,对于尚未解决的问题还要列出计划,第二天持续跟进,常常不知不觉就整理到后半夜。特别是针对各省医疗队的突发紧急情况,在李铭副主委的部署下,他随时待命调度,力求以最快速度解决问题,最多的时候连续三天没有睡觉,不分昼夜通宵达旦。为了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他更是以单位为家,每天短暂地休息后,又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繁重的工作致使他的身体过度劳累,3月27日晚,正在处理紧急任务的赵梓超忽然感到头晕目眩、无法站立,同事连夜将他送往医院进行治疗,通过输液稍微好转的他又争分夺秒地返回岗位,一如既往地工作。
宣传处处长闫石、办公室主任张红梅分别对接辽宁省和湖南省的医疗队伍,他们每天从清早忙到深夜,询问医疗队情况、收集上报抗疫工作数据、联络协调医疗队所需物资等工作,24小时随时待命,全力为医疗队服务,毫不懈怠;组织处处长田慧于3月11日下沉社区投身抗疫,在确保认真完成社区抗疫任务的同时,又不辞辛劳地奋战在专班战线上;宣传处三级调研员赵彤在3月10日、11日连续作战在社区志愿者服务岗位上,后由于小区管控居家隔离,不能去前线他就以宣传工作助力抗疫,按照统一调配进入专班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陈佳琦在妻子作为医护工作者战疫在一线不能回家的情况下,将家中的小女儿托付给孩子的姥姥姥爷照管后,毅然投入到专班工作队伍中。

最是风雪映初心,在市援长医疗队服务保障专班信息联络组16人的队伍中,其中有8人是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机关干部,他们同李铭副主委在市援长医疗队服务保障专班带领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战线上,他们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必胜信心,以实际行动为决战决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九三力量。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