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长春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迎难而上
 
本次疫情期间,长春市委会100余名各界社员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默默奉献,为九三学社参与全市抗议工作大盘子贡献着自已的力量,涌现了一大批在抗疫岗位上不舍昼夜无私奉献的优秀年青干部,取得的工作成绩不仅获得了广泛认可,社市委机关干部赵梓超更是在抗疫一线展现了自己的无私品质。
2022年3月伊始,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松辽大地之时,全九三学社干部坚守岗位,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赵梓超同志就位列其中。从为九台运送抗疫物资开始,在社区一线卡点连续进行夜班值守,接到命令后立刻转战援长医疗队服务保障专班负责与8省市解放军医疗队总体联络工作,他秉承九三人甘于奉献、无私忘我的优秀品质,不惧风险、尽职尽责、勇挑重担,在抗疫最前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投身基层,用作为诠释九三人风采。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长春市委统战部对接的自强管辖众多社区管理的住宅小区,吉大二院也位于其中,外来人员、患者家属和出租户占有较大比重,疫情防控的工作强度和难度相对较大。为了使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赵梓超同志响应号召下,主动申请加入第一批“抗疫突击队”,并在长春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统筹安排下,加入了社区防疫志愿队。身着全副武装的“战袍”,便成为了抗疫前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自愿放弃休息,夜以继日、任劳任怨,严格落实“坚守卡点、不撤一步”的防疫要求,作为一名长春市委会的年轻干部,主动承担起疫情高风险小区最艰苦的夜班工作,一连五天的晚上,一线卡点都有他的身影。
无畏果敢,用行动高筑疫情防护墙。
赵梓超同志不仅在疫情伊始,冒着感染的风险,为封闭的九台区送去防疫物资;其值守的自强街道平康小区等点位作为封闭管控小区,是高危区域,他化身无所畏惧的“逆行者”,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积极帮助疫情防控小组工作人员开展转运、消杀等具体工作,并按照以人为本的宗旨,为封闭区域解决各类生活所需;在下沉工作中,他还是耐心细致的“宣讲员”,特别是针对自强街道内一些还未意识到疫情严重性而不理解防疫政策、出来遛弯聚集的老年人,他都会耐心上前劝说,并告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及最新动态,向他们普及防疫措施等,督促并引导居民切勿放松警惕,形成良好防疫习惯,正是如此,他收获了居民的认可,成为了最可靠的“大白”。
“疫”无反顾,用坚守奋战专班第一线。
19日晚上,赵梓超准备出发前往卡点进行夜班值守,突然一个电话打来,“市委成立了援长医疗队服务保障专班,现在正在开展工作,任务紧急,需要你立刻明天立刻报到”。赵梓超坚决服从命令,第二天6点,就整理好备品,与家人道别后,毅然前往专班一线,开展工作。按照专班任务分配,他负责8省市解放军24只医疗队的总协调联络,但是由于人手紧张,又主动申请,承担起与山西省“一对一”联络工作。在专班建设之初,作为协调调度的直接工作人员,工作千头万绪,为了摸清底数,确保联络的及时准确,真正为医疗队做好服务保障,在李铭组长的带领下,他吃住在专班,在本身休息不足的情况下,连续三天不舍昼夜对接工作,每天要打近两百个电话和微信语音,长时间熬夜导致血压升高,让他工作时几次跪倒在地上,可是缓一缓后又开始新的工作。在专班领导的协调下,在赵梓超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信息联络组联络工作以最快的时间走上轨道,各项工作运行趋于顺畅,按照“五化”要求,专班需要数据基本实现动态调整,实时更新,各医疗队反馈的意见建议和物资需求有序上报,并第一时间转交相关组别,以耐心、周到、细致、温暖的服务得到支援队成员称赞,打通了与援长医疗队的信息“直通车”,助力长春市专班服务保障工作高效运转。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九三学社青年干部在磨炼中坚强,在担当中成长,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长春市委员会组织处赵梓超同志坚守一线,他说“身后有九三学社这个大家庭的支持,有市委会机关全体领导和同事的关心,我一定要更加努力,为长春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