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四平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携手绽风采 春暖花必开
 

只要心怀暖阳,何惧疫情不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乍暖还寒之际,面临四平突发疫情,九三学社四平教育支社的社员们立即行动,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践行了作为九三社员的初心与使命,有力彰显出九三社员的力量。
冲锋在前显底色 细致入微添暖色
九三学社四平教育支社刘晓鹏,四平市铁西区教育局法规科科长。疫情发生以来先后参加封控小区昼夜值守,外地返平人员入户排查、电话随访,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为隔离人员家庭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代买代送服务,四平市火车站卡点24小时值勤值班(早6:00-12:00、中午12:00-18:00、晚间18:00-24:00、深夜24:00至早6:00轮流进行),查验行程、登记、人员与社区对接、人员转运等工作。工作中服从大局、听从指挥,热情周到的服务、耐心细致的解答、严格执行工作规范、群众满意度极高。工作中体现出党和政府战胜疫情的决心和有效的具体措施。由于工作任务繁忙,有时深夜1、2点钟才回家,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他2021年8月6日抽调至铁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是指挥部综合组成员之一,周六周日不休息,至今已连续工作七个多月。
工作期间,九三学社市委领导亲临现场看望慰问。领导的关心和关爱,更加激发了他奋进的力量!他决心用他的勇敢和大爱,坚守和奉献换来疫去春归国无恙!

深入防控一线 彰显责任担当
九三学社四平教育支社王轶男,吉林广播电视大学四平分校教师,王轶男积极响应市教育局和学校疫情防控动员号召,主动报名深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人民教师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三月的四平春寒料峭,加上刚刚下过大雪,天气尤为寒冷。早上5点半,她就提前来到指定社区防疫岗位值守。为了防止人员流动和不符合防疫规定人员出入小区,她一直站在小区胡同口连续值守6小时,虽然浑身被寒风打透,但她没有一丝退缩。由于值守的小区临街不封闭、单元居住人员复杂,她和同组同志严格按照市里防疫规定进行政策宣传,耐心对出入小区区民进行排查登记、扫码查验,提醒他们遵守规定,做好防护等等,在岗位上做到了尽职尽责、默默奉献,赢得了小区居民的支持理解和认可好评,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了个人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她是一名普通教师,更是这个特殊时期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普通一员,但正是这一名名普通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工作者们,为我们筑起了坚强防线!

疫情防控 勇当先锋
九三学社教育支社申大鹏,四平市第六中学(联中)教师。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为响应铁东教育局和学校疫情防控动员号召,主动报名深入疫情防控一线。2020年上半年,在疫情隔离点工作,负责隔离点外来返平人员的管控和信息登记、整理,与社区进行沟通,对工作区域和公共区域每日消杀,2022年下半年至2021年初在疫情指挥部,主要负责信息收集、整理以及与隔离点、各单位沟通,配合督导疫情工作进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2022年3月,积极响应铁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实现“清零见底”的目标,按照教育局统一部署,自愿担当志愿者下沉社区。冒风雪、战严寒,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协助社区做好登记信息,帮助老人扫吉祥码,协助一米间隔排队等工作。
无论是在隔离点、还是在疫情指挥部、还是在社区,在工作中,都做到了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彰显了一个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赢得了领导和居民的认可和好评。
放下粉笔,拿起新的武器,在这新的特殊时期,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战士”,但正是有这样一批默默无闻的工作者们,我们才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舍小家 保大家
九三学社四平教育支社的洪伟,面临父亲不能自理,母亲行动不便,需要照顾的情况。在疫情来临之际,也报名充当了志愿者。她说:“疫情当前,别无选择,只能舍小家保大家”,她积极投身防控第一线。刺骨的寒风吹起,让口罩内的呼吸变得困难起来。不过辛苦不算什么,只要能够引导群众:多一个人待在家,少一个人门,那样就算“冷冷的冰雨拍打在脸上”也无愿无悔。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尤长。目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但是他们有足够的信心去战胜它。因为他们有着“共克时艰、共创未来”的中国担当,生命的微光必定能穿云破雾,必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孙凤卓)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