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长春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老战士”王威
 
2022年3月,吉林大地疫情肆虐,情势严峻复杂。3月9日,在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主委、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冷向阳的亲自指挥和领导下,王威所在的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队,一往无前地奔赴疫情较重区域九台区,整建制接管九台区中医院。凌晨抵达后,整个队伍争分夺秒,用最短的时间对医院布局改造,使其达到具备收治新冠患者条件的定点医院。
与此同时,全省疫情发生新的变化,3月14日,医疗队按照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重新装车所有抗疫物资回援长春,接管长春市定点医院之一的通源医院部分院区,通源医院也是个刚刚改造完成的新冠救治定点医院,许多硬件设施略显不足,医护值守、办公及穿脱防护服的区域都是在一个个集装箱板房组成的。但是王威表示,作为一名医生,只要上了战场,这些困难都能克服。

王威是急诊重症监护室医生,也算得上是一名上过抗疫战场的“老战士”,2021年1月曾参加援助长春市传染病院新冠救治工作,多次协助国家专家参与舱内ICU患者抢救治疗。此次长春抗疫斗争再次打响,王威与许多老队员一路再次挺身而出,逆行出征。这次疫情特点是病毒传播迅速,导致患者数量激增,在通源医院最初的一周里,每天都在接收大量患者入院,作为有经验的老队员,王威带动同行的新队员认真学习国家第九版新冠诊疗方案,结合长春中医药大学寒湿疫第六版防治方案,坚持中西医并重,一人一方,分类救治的原则,并不断调整治疗方案,让所有入院患者服上中药,及早截断病情进展。

在诸多患者中有个8岁孩子和妈妈同时感染新冠,孩子间断发烧在38℃左右,妈妈焦虑异常,不停地要求医生马上为其解决退热的问题。王威得知这一情况后,耐心细致地和孩子妈妈沟通帮其打消顾虑,同时积极与同行的儿科专家沟通以寻求最优退热方案给予治疗,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孩子很快退烧,妈妈也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还有一个病房住着3个高中生,其中1名今年参加高考,需要在病房内继续复习,孩子明显出现焦躁情绪,王威像一个大哥哥一样和她谈心,让她坚定信念,同时开导她说:人生肯定不是一帆风顺,在无力改变外在环境时,可以调整状态迎接挑战,增加人生阅历,使自己变得更加强大自信。

王威作为九三学社社员,用自己投身抗疫第一线的实际行动演绎了担当奉献精神,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长春市人民万众一心、同心抗疫,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022年的春天不仅是一个季节,更是我们共同迎接的一个新希望!

九三学社长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