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长春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巾帼风采绽芳华
 
王影是九三学社长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社员、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临床医院脑病科医生,科室的同事们评价她说“影姐是个工作狂,生命不息,工作不止”、“工作使影姐快乐”、“患者有事都找王大夫”,虽然是同事调侃的话语,但每个人都竖起大拇指,称赞她平时对待工作勤恳认真、积极负责,永远有使不完的精神头儿。
2022年的春天与往年不同,春风和气的温暖和花开锦绣的馨香还没来得及降临,寒风凛冽的大雪和突如其来的疫情却冲进了整个城市。王影虽然不放心家里年迈的父母和四岁的孩子,但作为一名九三学社医务工作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医院紧急通知后,她毫不犹豫星夜出征前往长春北湖奥体中心篮球馆方舱医院。在得知王影前往方舱医院参与疫情救治工作时,在公安特勤一线执勤的爱人发来消息——“我们共同抗疫,祝王医生早日凯旋”。夫妻二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力量,无怨无悔,全力以赴守护自己的家园。

入驻方舱当日,王影同医疗队的队员们迅速将565名患者全部收入医院并妥善安置,并针对自己主管的患者,详查患者情况、询问病情,添加每个患者的微信并建立微信群,做到一人一医,耐心地给患者答疑解惑,并发放相关资料,使中医药辨证论治“一人一方”治疗新冠,效果显著。同时王影还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缓解患者的紧张情绪,鼓励大家在一起互相支持、同舟共济,坚定必胜信心,与病毒战斗到底,让患者们感受到家人般的关爱与温暖。

王影每天入舱查房,详细询问患者病情变化,不放过任何细节,结合每一名患者的症状调整治疗方案,每次查房结束,脱下厚重的防护服映入眼帘的就是她身上被汗水浸湿到可以拧出水的衣服。尽管有时候累到连讲话的力气都没有,但在听到“谢谢王医生”“王医生有你在我们就更有信心了”“我们有救了”这些承载着患者满满的肯定和真诚的话语后,再疲惫的身躯也瞬间有了力量。就算在休息的时间,王影也不断地通过电话和微信来解答患者的问题、安抚患者的不安情绪,有时答疑到凌晨两三点钟,只要患者有需要,她总是能立刻出现。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3月27日15时北湖奥体中心篮球馆方舱医院首批176名康复者出院,其中9人是王影负责的患者。临别前,她不厌其烦的告知康复者出院感控管理事项及居家健康隔离监测,详细地讲解出院流程,耐心地嘱咐每一位康复者:“虽然出院了,但以后只要有相关医学问题可以随时找我沟通,我非常愿意为大家服务”。在把每一位康复人员送上返程的大巴后,王影的手机收到了许多条来自出院患者的感谢和祝福短信——“这里的医生护士对我们都太好了,谢谢你王医生”“方舱上空的五星红旗是最最闪耀的,最美的逆行人,感谢有你们为我们拼命,真心的谢谢”。看着这些信息,王影热泪盈眶地说:“患者的每一个询问和需要,都是对我们的信赖与重托,每一份感谢和祝福,都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只要能够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一切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将士白袍夜未脱,星夜出征战疫魔;待到迎春花开日,不负杏林不负国。在这个春天,我们看到了这座城市的力量,记住了这些负重逆行战士们的身影。

供稿:九三学社长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