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长春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披坚执锐 勇抗疫情
 
李沫是九三学社吉林大学委员会社员,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博士。于3月21日随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作为医疗小队组长进驻长春市公主岭方舱医院,主要负责病房病人情况的掌握,病历完成度的检查,生活物资的认领,以及将上级指示传达到每一位组员。

由于全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时间紧迫,进驻医院后,李沫同医疗队的队员们马不停蹄地开展工作,他们克服人力物力紧缺的困难,完善医院设施建设,学习研究新的病历医嘱系统,搬运物资,消杀,给患者发药、发盒饭、手纸、脸盆、拖鞋、卫生巾等等,方舱医院内所有的事务都是由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完成的。

经李沫介绍,他所在的方舱医院整体收容量是500人,忙的时候每次要接收30-60个新患者,目前已经收满。尽管每天工作繁重,李沫仍然经常和患者沟通,解答患者疑问、了解患者需求,对有焦虑等负面情绪的患者进行及时的心理疏导,特别是对有精神疾病、肿瘤、糖尿病、肾病、心梗等有基础病的患者,予以了更多的关注,以确保每一位患者在医院都能得到科学地治疗和周到地照顾。一个班次下来需要11-12个小时,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期间不能吃饭喝水上厕所,所以李沫基本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在休息的时候,他也经常接到值班医生的会诊电话,需要帮助他们解决医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李沫就这样每日不辞辛劳地奔走在方舱医院的抗疫战线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24小时的随叫随到,给患者和队友们带来了满满的安全感。我们相信有这样一群白衣战士,他们披坚执锐、一往无前地战斗在抗疫最前线,长春人民一定会迎来抗击疫情胜利的那一天。
九三学社吉林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