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长春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王明希的抗疫日记
 
我和我的妻子都是一名中医医生,从大学校园到工作岗位相知相爱已有12年。我工作在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临床医院,她工作于长春市中医院。由于疫情的原因,已然20余天没有见面,我第一次出舱的凌晨正值她的生日,她嘱咐我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就这样,我戏谑的说,“等你一起来卡伦方舱抗疫,这样就能见面。”到今天“一语成谶”,我在五号仓,她在一号仓。因为疫情防护的要求,避免交叉感染,我只能在方舱的门口远远地挥了挥手,这也算久别重逢了。每次相互的嘱咐总是要加上一句“千万注意防护”,而我们俩最惦记的除了彼此还有2岁大的女儿。她和奶奶两个人在家,希望她们都平平安安。我的家里好多人是从事医疗工作的,此刻,他们大都奋斗在抗疫临床一线,都面临着同样的局面——要顾大家就顾不上自己的小家。然而纵有万千惦念与不舍,却因着身为医者的责任,我们愿意放下一切,各自奔向有需要的“战场”,以共同坚守、并肩作战的方式与所爱之人相守相伴。突然想起泰戈尔的一首诗《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飞鸟与鱼的距离,一个翱翔天际,一个却深潜海底。我现在觉得,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在五号方舱,你在一号方舱,即使疫情过去,还得观察隔离。
今年末我作为中国援外医疗队的成员还要远赴万里之遥的科威特进行医疗援助,希望疫情尽早退去,希望能与家人在一起多一些时间,希望每个人都阖家团圆。

供稿:九三学社长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