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长春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最后100米抗疫
 
三月疫情肆虐吉长大地,整个春城一下静默了下来,往日灯火繁华不在,身为春城一分子,有责任有义务响应政府的号召,共同为早日清零复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九三学社朝阳区委员会社员、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事业总部通号中心AFC维修分部副主任房嘉禧从此踏上了抗“疫”的“志愿之路”。
自3月24日起,房嘉禧就报名了小区的志愿者,申领各种防控力量不足的岗位任务。在岗期间他任劳任怨、认真负责,对想要出门的居民进行劝导,说明疫情发展情况、讲解当前防疫管控政策,提升小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每天准时背上消杀工具,对小区电梯、楼道进行消杀,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以保障小区居民居住环境的安全;给特殊被封控在家的居民取送降压、降糖类、酒精消毒类等常用药品,避免了密接人员因缺药而导致病情加重或心理产生不良情绪等问题的发生;配合小区物业给业主发放政府保供的蔬菜包,少的时候一天300份左右,多的时候一天700多份,常常累到直不起腰来。
从起初挨家挨户通知做核酸检测,到成为封控小区单元门的看守者,从给小区内隔离居民接送所需物品,又到配合小区物业发放蔬菜包,除了需要专业医护人员完成的工作外,小区所有的志愿者岗位房嘉禧几乎都做过,而且每次工作时长都在5个小时以上。在承担志愿者工作这段时间里,房嘉禧得到了社区、物业同志的认可,带动小区居民认清了防疫形势,提高了防控意识。目前,他一边做着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一边等待社区和物业的召唤,随时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岗位,为整个春城抗疫清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九三学社朝阳区委员会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