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长春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快乐的坚守
 
徐松柏是九三学社吉林大学委员会社员、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外科诊疗中心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于3月12日出发,随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进驻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开展抗疫医疗救治工作。
徐松柏所在的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北楼刚刚建好,初到医院一下车,他和队友们就紧急收拾了现场卫生,分发物资,随即进行穿脱防护服训练到凌晨,来不及休息就直接去医院接患者。由于时间紧迫,现场只有一个医疗基本框架,医疗相关物品、操作系统都是一边工作一边制备的。

驻地工作非常忙碌,每天要接收很多的新患者,在没有操作系统只能纯手工作业的情况下,要做完这些患者的统计、病历和医嘱,几乎是不可完成的任务,但徐松柏和他的队友们依然坚持了下来,当班次的队员主动延迟下班时间,下个班次的队友会提前上班来增援,虽然医疗队实行八个小时一个班次的工作制度,但人人基本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就这样争分夺秒地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变成了可能。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不摘n95口罩的十几个小时高强度工作,徐松柏感到鼻腔异常干燥,没过几天嘴里就起了泡。
每天工作下班,徐松柏都要乘坐一个小时的班车才能回到宿舍,到了宿舍他要按照统一规定从外至内进行消杀,把衣服用有效氯溶液喷涂、浸泡清洗,然后洗澡,最后才能吃饭,这个时候饭菜早就凉透了。刚来的时候正值初春时节,北方的室外零下十几度,为了避免新冠病毒通过风管空气传播,屋子里不能使用中央空调,还必须要开窗通风,这样一来,室内同室外的温度几乎差不多了。尽管睡在低温的房间里,但徐松柏的心中有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它要抵退严寒,烧灭新冠,撕破这黎明前的黑暗,同全省千万人民一同迎接旭日东升,再现春意盎然的大美吉林。
艰苦的环境、繁重的工作、病毒的威胁都没能阻挡徐松柏一往无前的抗疫脚步。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精湛的医术、敬业的精神,践行着九三学社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供稿:九三学社吉林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