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长春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红区”里的“女超人”
 
九三学社绿园区委员会社员、吉林省肝胆病医院医嘱组护士杨姝自参加抗疫工作以来,已经在平稳却紧张的工作中奋战了100多个小时。3月15日凌晨她依旧忙碌在工作岗位上,一个充斥着危险的挑战正毫无征兆地到来了……
凌晨4:10,吉林省肝胆病医院B栋一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突发胸痛、胸闷、气短的症状。值班医生立即给予含服速效救心丸10粒后,对其进行一系列的急检,各项结果均提示患者突发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结合专业判断,立即决定启动紧急溶栓治疗,抢救患者生命。在抢救过程中,当班护士杨姝行动迅速,紧急调配全院的抢救器械、药品、物品以及病区内护理人员参与抢救工作,为救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经过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患者监护显示生命体征平稳,自述胸闷症状有所缓解,各项检测检验指标均示病情好转。

杨姝终于松了一口气,每天她不仅要应对这些突发事件,调配全院的抢救器械、药品、物品并参与抢救工作,保障抢救工作顺利进行,还要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推着检查设备到病房给患者做检查,帮助行动不便的患者移动体位、执行医嘱.....这就是杨姝每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最真实的写照,同事和患者笑称她为“女超人”。

从3月10号参与抗疫以来,每天工作8个小时,三班倒,从来没有回过家,为了节约时间、节省医疗物资,她常常穿上防护服就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再苦再累她都咬牙坚持,可是一提到家里还有个80多岁的老母亲和上学的女儿没人照顾,“女超人”就情不自禁的湿了眼眶。尽管她每天接触的都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危险性极大,可她无惧风险,担当作为,她坚定地说:“虽然我很惦念家人,但每每想到有一个患者康复出院就意味着会有一个家庭团聚,我就有用不完的劲儿,所以,疫情不退我不退,越是艰险越要向前,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守护这些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这是我作为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最大的心愿。我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必将迎来最终的胜利!”


供稿:九三学社绿园区委员会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