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长春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抗“疫”中的中医力量
 
在每一个危险紧要的关头,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选择挺身而出,用汗水谱写大爱,用生命捍卫誓言。王丽娜就是这样一名逆风而行的白衣天使。

王丽娜是九三学社长春市中医院支社社员、长春市中医院(平阳院区)肺病科主任,曾在 2020年武汉爆发新冠疫情期间,作为吉林省第二批支援武汉危重症救治医疗队的队员,在武汉同济医院战斗46天,表现突出,获得患者及同行的一致好评。如今,我省疫情以来,随着全国各地援吉的医疗队陆续到位,她作为一名本地的医务工作者,无比焦急,渴望着立刻冲到抗疫一线,为这场保卫家乡的战斗贡献力量!
3月16日,刚刚结束24小时疗区值班任务的王丽娜接到医院通知,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她被派驻到吉林省肝胆病医院开展中医工作。没有了2年前援鄂时的忐忑紧张,如今的她更加淡定从容。17日她带着提前一周就准备好的行囊与单位同事一起入驻省肝胆病医院。当日下午便与医院负责人、医疗队长对接工作,详细地了解目前住院患者的人数、分型、特殊类患者、疗区分布等基本情况。

在接下来的日子中,她和队友们按照国家发布的第九版诊治指南,结合每一位普通型患者的临床症状、舌像、肺部影像学表现,做到“辨证论治,一人一方”,所在医院达到了中医药全覆盖。同时,她了解到住院的患者心情非常焦虑,为此她和队友特意建立了医患沟通群,一方面为了方便患者在服用中药过程中有问题能够随时咨询,另一方面可以为患者做一些心理疏导。王丽娜在群里始终坚持有问必答的原则,充分照顾每位患者的需要,有时解答患者的问题直到深夜,第二天还要早早地参加早交班,以便了解患者最新的病情变化。虽然很疲劳,但每当看到有患者陆续好转,王丽娜的脸上都会露出欣慰的笑容。

她说:“人的一生,总得有一件值得你去拼命的事。我热爱中医事业,更热爱祖国和人民,我愿意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奔赴战场。同时,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我们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部署,有省外同胞的驰援支持,有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赢得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加油,吉林!加油,长春!”


九三学社长春市中医院支社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