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长春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灵魂工程师妈妈”
 
大家可能奇怪,我们一般称教师为“灵魂工程师”,为什么要称之为“妈妈”呢?事情是这样的,疫情初期来自长春大学的45名学生作为密接和次密接人员需要集中隔离。很多学生家在外地,身边也没有父母的陪伴,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严格的集中隔离管理让孩子们脆弱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九三学社长春大学委员会主委张晓颖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顾不上家中的孩子与同样战斗在抗疫战线上的丈夫,于17日凌晨,毅然决然地作为志愿者跟随心爱的学生们来到了隔离宾馆。在宾馆里,她24小时关注着学生们的身体健康、饮食起居和心理情绪,就像一位慈祥可爱的母亲一样。

为了时刻关注隔离学生的生活状态,张晓颖主委经常工作到凌晨才能休息,第二天清晨又要统筹安排学生早餐事宜。她时刻保持与学生们的联系,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掌握学生隔离期间的动态,点对点地为学生提供心理辅导,定时与学生身在外省的家长保持联络,传递孩子的近况等信息。密切与隔离点管理团队配合,科学统筹调度隔离学生取餐、扔垃圾等生活琐事。收集学生需求,联络学校提供物资,与团队其他同志研究制定学生心理疏导方案和措施,落实学校为学生提供的线上隔离身体锻炼课程和网上复习教程。线上组织隔离点学生成立临时团支部,调度隔离点同学有序接受管理和安排。
张晓颖主委默默付出,时刻陪伴在孩子们身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亲切的话语鼓舞、激励和安慰着孩子们,陪伴孩子们勇渡难关,这样的“灵魂工程师”像极了我们心中的妈妈。所以,隔离点学生和战友们都称她为逆行团队中的“灵魂工程师妈妈”!

九三学社长春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