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长春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主动作为刘宪成
 
九三学社朝阳区委员会社员、大禹集团给排水与暖通专业设计工程师刘宪成自长春市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动态。3月16日,他从社区网格长的微信动态上了解到,长春市高新区卓越社区南郡水云天三号小区防疫工作紧迫、人手不足,于是他主动联系到社区,积极参与到了卓越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当中。
在过去的两年里,他曾经作为志愿者参与过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道的核酸检测工作,因此对工作流程和工作内容比较熟悉,很快便进入工作状态。
自3月16日起,他开始负责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的扫码信息录入工作,每天扫码录入达1000余人次,录到最后手臂几乎抬不起来。东北的三月仍然寒意逼人,尽管社区提供了一些取暖设施,但一天下来,刘宪成的手脚依旧被冻到麻木。

3月18日,社区开始准备为居民发放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进行自测,于是他又承担起小区居民的信息采集工作。此项工作需要刘宪成自己带着纸笔一层一层楼的走,一户一户的敲门,将小区居民信息逐一进行登记,一路下来,24层楼共统计人数300余人。统计工作完成后,便开始每天逐户为居民发放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的工作,发放试剂盒达1000多份,同时他还耐心地为不会自测的居民讲解使用方法。
核酸检测初期,有些居民的防疫意识还不是特别强,在等待的时候,他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持距离和注意自身防护。当遇到情绪比较烦躁的居民,他也会暖心劝慰,耐心解释相关防疫政策,尽最大努力消除居民的消极情绪。虽然防疫志愿者的工作很辛苦,但是,一想到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让我们这座城市能早日步入正轨,自己和家人能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刘宪成的身上就又充满了力量。
他说,相比工作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们,我只是为这座城市付出了自己微不足道的一点力量而已,但是如果我的工作能让这个城市哪怕早一分钟、早一秒钟恢复正常我觉得也是值得的!


供稿:九三学社朝阳区委员会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