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2年节能宣传周、低碳日倡议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7部委《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和国管局《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引导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积极开展相关活动,2022年全省节能宣传周为6月13日至19日,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为6月15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此,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向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争做低碳行动的宣传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无处不有,我们倡议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各种渠道认真学习掌握,加强宣传低碳知识,提高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倡导低碳生活。
二、争做低碳行动的倡导者。倡导绿色交通,“能走路不骑车、能骑车不坐车、能坐车不开车”。倡导购车族购买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高环保的汽车。倡导有车族每月少开一天车。倡导绿色办公,夏天空调不低于26度,冬天空调不高于20度(采暖不达标的情况下)。切实推行无纸化办公,纸张双面打印。办公区域人走灯关,非必要不开灯。
三、争做低碳行动的践行者。广大干部职工身体力行参与能源紧缺体验活动,6月15日当天,倡导停开私家车,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单车或者步行上下班。不乘坐电梯,步行上下楼梯。停开办公区域空调,停开公共区域所有照明,如是晴天,停开办公区域所有照明。实行光盘行动,不浪费一粒粮食。
自然、朴素、简单的生活正在回归,节约、绿色已成为新的生活时尚,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到“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活动中来,努力实现“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的目标。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2年6月10日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