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四平

传承英雄史 再铸英雄魂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6月29日,九三学社四平市委举办“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庆“七一”红色教育活动,先后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耻钟广场、四平烈士陵园、梨树县全国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社市委主委王进馥、副主委闫兴民参加活动。
在中共四平市委党校举行的启动仪式上,王进馥代表社市委感谢党校领导、老师给予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社员的积极参与。指出社市委组织青年社员参加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引导广大社员重温初心和使命,感受英雄们的忠诚、信仰、担当,了解四平市“英雄城”美誉背后的沉重,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王进馥强调,各位社员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要以英雄为师,厚植爱国情怀,坚守职业操守,爱岗敬业奉献;要牢记参政党成员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积极参与协商民主。
在四平战役纪念馆,社员们重温四战四平的烽火岁月,聆听革命先烈浴血鏖战的英勇事迹,感受东北根据地人民和东北民主联军的鱼水情深,铭刻下四平解放战、保卫战、攻坚战、收复战的红色记忆,并在现场教学环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红色革命地的重要讲话精神,接受了思想和精神的红色洗礼。
在建设于原扶轮小学耻钟遗址的耻钟广场,社员们了解了耻钟的由来,并通过讲解员现场敲钟问耻、问耻明志等互动方式,激发出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历史责任感。
四战四平,近2万烈士长眠于此。社员们来到位于北山的四平烈士陵园,参观四平英烈事迹展览馆,瞻仰马仁兴烈士陵墓,聆听四战四平战役中东北民主联军英烈那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尤其是独一师师长马仁兴的革命经历和英雄事迹,感受革命烈士忠诚于党、报效祖国、为民奉献的英雄精神和革命情怀。
在党校报告厅,社员们观看了《四战四平战役纪实》,详细了解1946年3月至1948年3月,国共双方围绕战略要地四平展开的政治较量和军事斗争的真实图景。
社员们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梨树县全国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这是总书记2020年视察吉林省的第一站。在这里,社员们了解了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模式——梨树模式的由来、内容、优势及梨树模式对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感受总书记的黑土地情怀和对人民深沉的爱。
此次活动提升了社市委凝聚力,增强了社员使命感和责任感,实现了对社员的精神洗礼、灵魂净化、思想升华,激励社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革命信仰、坚强革命意志、振奋革命精神、陶冶道德情操,继承和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追寻先辈足迹,凝聚奋进力量,砥砺前行,履职尽责,为加快助推新时代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各支社主委、副主委,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和部分青年社员参加本次活动。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