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四平

两地携手合作,调研共谋发展
 
自2019年“中草药南药北移”建议被采纳并落地实施以来,九三学社四平市委一直高度重视并持续跟踪项目的进展情况。为进一步助推项目有序发展,2022年7月27日,九三学社四平市委主委王进馥率领九三学社四平市委调研组一行赴通化先后到修正药业、东宝集团等地就中草药的种植、提取、疫情前后价格波动及产销变化等内容进行调研。九三学社通化市委专职副主委徐艳萍,九三学社通化市委副主委常胜,九三学社通化医药支社主委、通化修正药业副总李敏,九三学社通化教育三支社主委李红军等陪同调研。
修正集团创立于1995年5月,是集中成药、化学制药、生物制药的科研生产营销、药品连锁经营、中药材标准栽培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民营制药企业。拥有“一个药业集团、一个健康集团、一个开发建设集团、一个旅游集团和四大驰名商标(修正、通药、斯达舒、唯达宁)”,能够生产24种剂型,一千多种药品、近千种保健品和化妆品,产品畅销全国。通药制药集团(以下简称“通药集团”)是由修正药业集团控股的民营制药企业。其下的“消糜栓”、“益肾安神口服液”、“益气养血口服液”、“肺宁”、“骨骼风痛片”等一大批品牌、优质产品行销国内外。
在通药集团,王进馥一行首先参观了企业的提取车间,并听取了 负责人就提取过程及其间管理情况的介绍。提取车间从投料、溶酶、煮沸到浓缩、干燥等环节实行全流程全封闭全自动化控制,生产过程通过HMI进行全程监控,做到了传统技法与现代工艺的有机结合。通过自控系统的应用,提升了产品的稳定均一性及质量控制能力。企业生产中产生的大量药渣,经过无公害深加工处理后转化成有机肥还田,改善了土壤的理化性质,促进了不同类型药用植物的生长,实现了中草药的“循环利用”。
据悉,修正药业集团坚持从源头把控产品质量,采用人参、五味子等道地药材生产。同时建立了多品种的种植基地,例如返魂草种植基地、颠茄草种植基地等。在颠茄草种植标准化基地,调研组一行详细询问了药材溯源、药材规模产地、疫情对生产影响等内容。
在通药集团,王进馥一行还参观了修正展览馆。展览馆位于通化医药谷内,2010年完成布展投入使用,是东三省设施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以医药文化为主题的企业自营专业化展览场所。展馆以宣传修正药业企业文化、对内对外展示修正企业形象、开展中华传统医药文化教育为特色,按照展出内容和性质,分为三大展厅和中国古代度量衡展厅四个部分,以展示医药工业发展、宣传中华传统文化。
在参观交流过程中,王进馥主委指出,修正集团作为国内OTC医药市场的领军者,不仅仅只是把“良心药、放心药、管用的药”用作广告语,而是在产品质量上真真正正实现了“良心药、放心药、管用的药”。九三学社四平市委在中草药南药北移、中药材种植等方面近年来也取得了一定成果,2015年开始着手项目调研并三下亳州,在2019年初项目落地实施,先后形成了北药园林种植示范园、双辽等中草药种植基地,连续三年取得了丰收,帮助当地农户取得了可喜的收入。今后两地可在中药材种植、收购、加工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发展,形成中草药北育的新基地。
九三学社四平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贵成,机关干部,部分九三学社四平市委委员、支社主委及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