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 ——九三学社通化市委“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7周年”主题活动
 
今年是九三学社建社77周年,为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9月3日上午,九三学社通化市委在杨靖宇烈士陵园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7周年”主题活动。九三学社通化市委主委于靖涛、副主委徐艳萍、常胜及各支社代表近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八点,在杨靖宇烈士陵园杨靖宇将军雕像广场,全体社员肃立、脱帽,缅怀先烈,向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敬献花蓝;社通化市委主委于靖涛走向花蓝,庄严整理挽联;随后,全体社员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
拜谒结束,在杨靖宇雕像前,由教育二支社主委郝立君讲述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渊源,他选取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有着密切关系的十个片段,“南湖红船、联合政府、两弹一星、量子卫星……”这些鲜活的事例既带领社员重温了历史,深切体会到九三人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做出的积极贡献,也增进了社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的政治立场。骨干社员王欣佶、新社员王靖欧分别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尽己所长,创新发展,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要塑造良好的社员形象,积极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社员们参观了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讲解员向社员们认真讲述杨靖宇烈士英勇作战的光辉历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抗联烈士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引起了社员们的集体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杨靖宇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社员们感受到77年来九三学社始终坚守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方针,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新时代的九三人,有责任传递好这个接力棒,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薛秀娟)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